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利剑 > 巡察动态 >> 正文

【区委巡察办】坚持“四个不放过“ 首轮巡察“开方祛病”

浏览:11217次发布时间:2017-06-09 分享至:

  “乡党委坚持‘四个不放过’,即问题不解决不放过、当事人没受到教育不放过、责任追究不到位不放过、没有建章立制不放过。”近日,恩阳区第三巡察组在今年首轮巡察玉井乡后,乡党委书记张本元在与巡察组交换意见中郑重表态。

  “巡察发现问题是基础,解决问题、推动整改才是关键。”区委巡察办主任张誉中说,巡察决不能一巡了之,必须从严、从实、从细立规整改,确保问题整改落到实处,巡察成果得到充分运用。

  据悉,在本轮巡察中,区委巡察办结合巡察“诊断”意见和被巡察单位实际,找准契合点对症下药,对已巡察单位存在的问题逐一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措施清单,明确问题整改的责任人、办理时限,形成“交账、转账、查账、销账”的账单式整改链条,做到问题整改不到位、不彻底决不销号,确保巡察整改不走过场。同时,还对巡察发现的问题,深入分析研究,通过抓整改、补漏洞、建机制,进一步健全规章制度,扎牢、扎紧、扎密制度笼子。

  对巡察移交的相关问题线索,该区纪委专门开辟“绿色通道”,即问题线索汇报、移交、审查、审理一站式办理,确保巡察发现的问题线索不搁置、不暂存。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