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利剑 > 巡察动态 >> 正文

【区委巡察办】恩阳区出台巡察工作五年规划

浏览:14030次发布时间:2017-08-10 分享至:

  近期,恩阳区出台《二届中共巴中市恩阳区委巡察工作五年规划》,对本届区委巡察工作列出“时间表”和“路线图”。

  《规划》明确在五年内对拟巡察的88个单位至少巡察一遍,并按50%的比例对44个单位开展巡察“回头看”。对应纳入巡察范围的新建、组建、筹建单位,按规定要求另行适时安排巡察。对未列入单独巡察的直属、下属、代管、挂靠、挂牌等类别的乡科级单位,根据不同情况,采取合并巡察、延伸巡察、机动巡察等方式方法开展工作。

 

  《规划》要求深化政治巡察,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听取汇报、测评问卷、谈话询问、查阅资料、座谈走访、受理信访等方式,对被巡察对象执行党内法规、遵守党的纪律、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等情况进行监督。着力发现违反“六大纪律”的问题,在重大决策部署落实、重点项目推进、重要权利运行及脱贫攻坚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省市区委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移交事项办理等情况,形成巡察震慑、助推恩阳发展。

 

  《规划》强调要把巡察成果运用、问题整改情况、被巡察单位和相关协作部门支持配合情况以及抽调人员开展工作情况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的重要内容,作为干部监督管理、选拔任用、考核评价的重要参考依据。被巡察党组织和主要责任人要分别提交整改情况报告和组织落实情况报告,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对整改情况负责,并签字背书。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