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利剑 > 巡察动态 >> 正文

【区委巡察办】梁津华主持召开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17年第二次会议

浏览:14800次发布时间:2017-09-14 分享至:

 

  9月12日,区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梁津华主持召开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17年第二次会议。会议听取情况汇报,审议相关报告。

  梁津华指出,二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各巡察组的同志不等不靠、主动作为,边学习边巡察、边巡察边探索,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彰显了过硬的政治素养、较强的业务能力和深入的工作作风,取得了阶段性工作成效。但全区巡察工作面临的形势仍然不容乐观,还存在个别地方和部门对巡察工作的认识不够,发现的问题面宽量大,发现问题的深度、精准度不够等明显短板和突出问题。希望各巡察组要正视不足,持续不断改进巡察工作。

  梁津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突出巡察整改的政治性、实践性和具体性,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解决问题。一要原汁原味反馈问题。各巡察组要完善信访舆情反映问题、现场指出纠正问题、书面反馈移交问题“三本台账”,进一步修改完善巡察报告,提出有针对性的巡察反馈意见。二要动真碰硬督促整改。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要下功夫认真解决,做到见人、见事、见结果,决不能让巡察整改流于形式。被巡察党组织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站稳政治立场,对整改工作要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办。特别是对市委巡察反馈的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抓好整改,按时按质完成市委巡察整改任务。三要务实推动成果运用。要按照分类处置、对口移交的原则,将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移交。相关部门要组织专班力量加大力度、加快速度,对移交的问题线索快核快处。

  梁津华强调,要保持定力,扭住关键,着力提升二轮巡察实效。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脱贫攻坚等领域,政治巡察只能加强、不能削弱。一要强化政治巡察。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把坚定维护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作为巡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地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二要扭住关键环节。既要重点巡察各级党组织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领导作用发挥、党内政治生活、“两个责任”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等方面的情况,又要紧盯脱贫攻坚、环境保护等重点领域和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巡察;既要把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为监督的重中之重,又要将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基层党组织、重要单位以及管钱、管事、管项目的关键岗位人员作为监督重点。三要严管巡察队伍。打铁还需自身硬。巡察干部要加强党性党纪教育、加强政策法规和巡察业务知识学习,强化政治担当,提高“看家本领”,弘扬“工匠精神”,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能打硬仗的巡察干部队伍。要坚持刀刃向内,督促巡察干部依法依规巡察,在巡察工作中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对不守规矩、跑风漏气、违反纪律的巡察干部一律严惩不贷、决不姑息,坚决防止灯下黑。同时,要建好用活巡察人才库,选配优秀干部特别是熟悉党务、财务、项目管理等工作的专业人才充实到巡察机构,不断加强巡察队伍建设,为区委巡察工作纵深推进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虎开仲,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吴兴德出席会议。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