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利剑 > 巡察动态 >> 正文

【巴中纪检监察网】恩阳区:“三到位”确保首轮巡察出实效

浏览:10564次发布时间:2017-05-19 分享至:

 

“巡察培训对我们来讲,是一场及时雨,我们更深入的了解作为巡察人员,应该如何开展工作,开展哪些工作。”巡察办工作人员李勇如是说道,“这是一个全新的课题,我们只有加紧学习,提高自身巡察的业务水平,才能真正发挥巡察人员的作用。”
为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恩阳区做到队伍、技能、准备“三到位”,确保二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巡出成效、巡出威慑。
队伍结构优化到位恩阳区巡察机构在抽调人员上下功夫,经层层把关筛选,3个巡察组分别从区委巡察人才库抽调6-8名人员参加巡察工作。区委巡察人才库抽调人员分别从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区财政局、区发改局、区审计局等区级部门的纪检监察、组织人事、财务监管、项目管理、资金审核等方面业务骨干中产生,实现了巡察队伍的专业性、结构性和系统性。
巡察知识武装到位。区委巡察办邀请区委组织部、区纪委、区发改局等区级相关部门领导和业务骨干,围绕巡的依据、巡的内容、巡的方法,重点就机关和农村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脱贫攻坚、项目建设和资金使用管理、政治巡察的内容及方式、问题线索搜集处置等进行讲解。同时开展巡察业务研讨和纪律规矩教育,切实增强巡察干部的业务素养和责任意识。
巡察工作准备到位。进驻被巡察单位前,区委巡察办全面征求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区政法委等单位意见70余条,各巡察组收集相关职能部门提供的政策信息及被巡察单位以往工作资料40余份。同时,区委巡察办、巡察组对被巡察单位信息进行全面梳理汇总、集体会商、综合研判,掌握问题迹象和主要“症状”,确定巡察重点、主攻方向,使巡察工作有的放矢、精准发力。
目前,恩阳区委三个巡察组正对茶坝镇、石城乡、玉井乡深入开展常规巡察工作。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