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利剑 > 巡察动态 >> 正文

【区委巡察办】组织观看《阳光问廉》

浏览:43782次发布时间:2018-11-16 分享至:

  

IMG_0087.JPG

  区委第一巡察组在巡察一线集中收看《阳光问廉》

 

  2018年11月14日20时,巴中市2018年第三期《阳光问廉》节目在巴中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区委巡察机构迅速响应、积极行动,组织各巡察组干部集中观看。

  节目现场,“村干部冒领骗补助,是谁占了老百姓的惠民款?”“残疾证胡乱办,是谁软了政策标准?”“信访举报胡乱签,是谁阻了信访问题化解?”“生病住院无保障,是谁动了老百姓的保命钱?” ……片中一个个案例、一串串数字让人触目惊心。

  作为巡察干部,大家在震撼之余,更多的是感受到一种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一致认为,巡视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措施,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

  观看节目后,区委巡察办主任张誉中表示,巡察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政治巡察,用好用活巡察方法,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一要举一反三抓巡察,要借鉴节目中调查人员的调查方式,深挖细查、抽丝剥茧,真正发现表象后面的深层次问题;二要较真碰硬严巡察,在巡察过程中特别要注重发现侵害群众利益和发生在群众身边的“损害群众利益”“脱离群众”“微腐败”等问题;三要努力提高自身要求,在创文行动中做表率,争当文明市民排头兵,发挥正能量,展现巡察铁军新形象。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