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利剑 > 巡察动态 >> 正文

【区委巡察办】区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区委史志档案局情况反馈会召开

浏览:29366次发布时间:2019-02-02 分享至:

 

  1月31日,区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区委史志档案局情况反馈会召开。区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授权)蒲翠华、区巡察保障中心主任刘毅、巡察专员金德能出席会议。区委史志档案局局长李忠作了表态发言。

  区委第四巡察组分别向区委史志档案局主要负责人和班子反馈了巡察意见。巡察组指出,近年来,区委史志档案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有序推进全区党史、地方志、档案工作,促进了史志档案系统发展。巡察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有:在党的全面领导方面,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相关会议精神有差距,脱贫攻坚帮扶不到位,个别班子成员对分管工作履职不够、责任心不强;在党的建设方面,党建工作责任不落实,党内组织生活不严肃,“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党内组织生活不规范,民主生活会流于形式,党建基础工作薄弱;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主体责任落实不力,党内监督落实乏力;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财务制度不完善、会计基础薄弱。

  巡察组要求,要强化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提升史志档案管理水平,强化整改落实,把握时间节点。整改期间要逐一对标建账,压实责任,做到“见人、见事、见责任、见处理结果”。

  蒲翠华强调,巡察整改是政治,要提升政治抓整改;巡察整改是责任,要务实责任抓整改;巡察整改是鞭策,要全面推动抓整改;巡察整改是动力,要立足长效抓整改。

  李忠代表区委史志档案局表态:一是高度重视,全面认领巡察组反馈问题;二是细化措施,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三是凝心聚力,不断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

  区委史志档案局班子成员和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