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利剑 > 巡察动态 >> 正文

【区委巡察办】区委巡察组向15个被巡察单位反馈第四轮巡察情况

浏览:35468次发布时间:2019-02-02 分享至:

 

  1月30日-2月1日,区委第四轮巡察的渔溪镇、关公镇、区旅游局、下八庙镇、万安乡、区司法局、登科街道、区经信局、金汇公司、区委史志档案局、区工商质监局、区商务局、区委统战部、区供销社、区科协等15个单位分别召开巡察反馈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五个持续”重要要求、区委书记梁津华在二届区委102次常委会上的讲话和二届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5次会议精神,通报了二届区委第四轮巡察情况,区委授权的5个巡察组分别对被巡察单位提出了整改意见和整改要求。

  会议指出,巡察整改是一项不折不扣的政治任务,是落实“四个意识”的试金石,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提高认识,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负责、一丝不苟地抓好整改,以此推动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真正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一要深化思想认识,被巡察单位要站在讲政治、讲纪律、讲大局的高度,抓好巡察整改工作落实。要思想上高度重视,态度上认真坚决,行动上雷厉风行。二要细化整改措施,“一把手”和班子成员要主动认领问题、承担责任,带头落实整改,详细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三要做到举一反三,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一件一件抓好整改落实,并结合反馈问题,做到举一反三,深刻剖析自身存在问题,开展重点领域问题大排查、大起底,分类建立巡察整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四要建立长效机制,深刻反思问题产生的根源,立足于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按照规范化、法治化的要求,铲除滋生问题的土壤,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同时要始终做到力度不能“松”、温度不能“降”,坚决防止问题变异反弹,切实巩固整改成效。

  会上,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巡察整改表态发言。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