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利剑 > 巡察动态 >> 正文

【区委巡察办】省区联动第一巡察组巡察区交通运输局情况反馈会议召开

浏览:44209次发布时间:2019-07-17 分享至:

 

  2019年7月8日下午,省区联动第一巡察组向区交通运输局反馈巡察情况。在反馈会上,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谢兴才就做好巡视带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提出要求。联动巡察组组长何浪反馈了巡察情况,区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人李云主持会议并就如何做好巡察整改工作做了表态发言。反馈大会前,联动巡察组单独向区交通运输局局长李云作了巡察情况反馈,并对其履行巡察整改职责提出了明确要求,区委巡察办副主任蒲翠华传达了中央省市区委巡视巡察工作精神。

  根据省委、区委统一部署,2019年4月11日至5月17日,省区联动第一巡察组对区交通运输局党委开展了巡视带巡察工作。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电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何浪指出,区交通运输局领导班子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积极履行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但巡察中干部群众反映和巡察还发现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学习有差距;党的领导作用弱化;意识形态工作不力;落实组织生活有差距;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乏力;党费收缴规定不落实;干部队伍建设不到位;主体责任不落实;监督责任不到位;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有差距;交通执法履职不到位;财务管理存在廉政风险;交通建设履职有差距;项目建设不规范;脱贫攻坚工作持续用力不够等五个方面14项问题。

  同时,何浪对做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三要严格落实规章制度;四要严格规范权力运行,切实防范廉政风险;五要逗硬问题整改,在规定时限内制定整改方案并报送整改报告。

  谢兴才就巡察整改提出了要求:区交通运输局党委和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化认识,全面认领巡察反馈的问题,针对反馈的问题,举一反三,站在讲政治、讲党性的角度抓好整改;要压实责任,严格按照巡视巡察标准、要求抓整改,做到真改实改,推动问题整改落实落地;要强化担当、履行整改责任,全面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压实党委整改主体责任,压实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坚决克服巡察整改中的错误倾向,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要全面整改,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

  李云表示,对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区交通运输局党委照单全收,并保证按时按质抓好整改。一是统一思想,深入认识,全盘认领整改清单,切实做好整改工作;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抓好整改落实,强化日常监督管理;三是统筹结合,做好引领,全面压实结果运用,把整改与作风建设协调推进。

  区交通运输局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和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列席了会议。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