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利剑 > 巡察动态 >> 正文

【区委巡察办】虎开仲实地督导区委第五轮巡察工作

浏览:47758次发布时间:2019-09-03 分享至:

 

  连日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虎开仲深入区委各巡察组驻地,看望慰问一线巡察干部,督导区委第五轮巡察工作。

IMG_5543_副本.jpg

  虎开仲先后前往群乐镇、上八庙镇、义兴镇、青木镇、文治街道等5个区委巡察组办公场所,看望慰问巡察干部。每到一处,虎开仲都仔细询问驻地巡察干部在生活中存在的困难以及巡察工作中存在的难题,并认真听取了区委各巡察组负责人相关情况汇报。听取汇报后,虎开仲对当前巡察工作开展情况和各巡察组能够快速进入工作状态、细心发现问题、连续奋战的工作作风给予了充分肯定。

  虎开仲要求,一要把准政治定位,深化政治监督。始终把践行“两个维护”、加强政治监督作为政治巡察的根本任务,突出政治巡察定位,严格区分政治巡察和业务检查,从政治高度去认识和分析具体问题。二要突出监督重点,提升巡察质效。要聚焦“六围绕一加强”、聚焦“关键少数”、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紧盯被巡察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和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深入查找在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方面存在的政治偏差。三要改进工作方式,精准发现问题。要强化精准思维、精准把握政策,精准对被巡察党组织实施“政治体检”,通过探索创新巡察方式方法,不断提高巡察监督的精准度,切实发挥出政治巡察“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四要严守工作纪律,树好队伍形象。巡察干部要强化自我监督和自我约束,进一步增强保密意识和安全意识,时刻紧绷党规党纪这根弦,依规依纪开展巡察,维护好巡察干部队伍良好形象。

  虎开仲强调,各被巡察单位要提高认识,正确对待巡察,把接受巡察作为一次查找问题、补齐短板、健全制度、促进发展的有利契机;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自觉接受监督,主动配合监督,保障巡察工作正常开展;要做到知行合一、边巡边改、立行立改,对巡察组移交的即知即改问题,要迅速提出处理意见、立即着手问题整改;要强化建章立制,从源头上分析问题,从制度上堵塞漏洞,为下一步全面整改打下坚实基础。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张誉中陪同督导。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