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利剑 > 巡察动态 >> 正文

【区委巡察办】区委第四巡察组向区国资局反馈巡察情况

浏览:61111次发布时间:2020-01-22 分享至:

 

  2020年1月19日,区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区国资局情况反馈会召开。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张誉中,区委第四巡察组组长蒲翠华、副组长金德能出席会议。区国资局党委副书记、局长王宇主持会议。

图片189.jpg

  蒲翠华同志在反馈意见中指出,新区成立以来,区国资局党委紧紧围绕“四新恩阳”的建设目标,深入推进国有企业改革,探索国资监管新路径,全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取得较好成效。同时也就巡察发现的:党委议事与行政议事权责边界不清;对国有资产履行日常监管不够;督促和指导国有企业意识形态工作较少;党内组织生活不严肃;党员发展把关不严格;违规报销相关费用时有发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压力传导不够等七个方面13项问题进行了反馈。

  蒲翠华同志还提出巡察意见建议。一是加强党的建设,构筑坚强战斗堡垒;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国资监管工作;三是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

  张誉中同志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和建议。一是准确把握新时代巡察工作内涵,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区委巡察就是聚焦问题、发现问题,为推动恩阳的事业发展把脉问诊,我们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为全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运行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二是紧盯本次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全力推动区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地落实。针对反馈的问题,主要负责同志要种好自己的责任田,在落实上见真章;三是深化巡察成果运用,高质量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国资局党委要综合运用巡察成果,既着力解决巡察反馈涉及的具体人和具体事,又要由点到面、由局部到整体解决体制机制问题,实现标本兼治。

  王宇同志代表局党委明确表示:一是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全盘认领。二是立足问题,强化措施,全面整改。三是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巩固成果。

  区国资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各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