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利剑 > 巡察动态 >> 正文

【区委巡察办】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金汇公司工作动员会召开

浏览:5112次发布时间:2018-12-11 分享至:

12月10日上午九时三十分,恩阳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巴中金汇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工作动员会在金汇公司办公二楼会议室召开,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李笃军,副组长李明,组员王丽、杨建华、杨巧林、李艺、邓瞻等7人出席了会议,巡察组组长李笃军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金汇公司程过、聂靖恩、温超菠、罗学俊董事会领导班子和金汇公司拥有11家关联企业及全体工共计73人参加会议,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程过代表公司党组、董事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参会人员当场独立填报了巡察“测评表和调查问卷”。

李笃军组长指出:根据区委要求和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安排部署,第三巡察组进驻巴中金汇公司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常规巡察本次巡察主要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斗争压倒性胜利开展监督检查,主要受理反映金汇公司党组领导班子及成员、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关于腐败、纪律作风、选人用人等方面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举报和信访,将按规定转交有权处理部门调查处理。

李笃军组长强调:一是加强党性修养,提高对巡察工作的认识。巡察是政治巡察、是政治体检,巡察工作是顺党心、合民意,是党内监督的有效武器,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支撑,是党内监督的重要方式。切实提高对巡察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不断深化对政治巡察深刻内涵的理解和把握,把巡察工作与当前开展的扶贫领域、纪律作风整顿、中硬阻治理、扫黑除恶、环境整治等专项行动结合起来。二是强化政治担当,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巡察组将认真完成区委交办的任务,通过采取与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董事会和其他干部群众个别座谈、文件资料查阅、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汇报、列席有关会议、走访调研等方式开展工作,并采取下沉一级方式对有关重要问题进行深入了解。巡察组坚决落实政治巡察的要求,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认真贯彻巡察工作条例和有关党内法规,以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规党纪为尺子,紧扣六项纪律、紧盯三大问题、紧抓三个重点,突出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解决好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切实保证巡察工作的顺利开展。要求被巡察董事会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认真整改落实,做到认领、认帐、认真、认罚、认改、认干,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是落实整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敢抓敢管、动真碰硬,抓早抓小,带好班子,管好队伍,创造出一个清风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有力推动工作进步和事业发展。

金汇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程过表态发言承诺: 一是坚决保证思想认识毫不动摇。要求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将区委巡察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务必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端正态度,务必站在“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的高度,积极、主动、如实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确保巡察工作达到预期目的;二是坚决保证协调配合毫不懈怠。要求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将协调配合区委巡察组的工作当作一项政治责任,公司联络小组要完全服从和服务于巡察组的工作。涉及个别座谈、资料查阅等巡察组要求监查的工作,不管个人还是单位,都必须无条件执行,绝不允许欺骗隐瞒、敷衍拖延;三是坚决保证纪律严密毫不松滞。要求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务必严格遵守巡察纪律,本着对组织负责、对公司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坦诚接受巡察,有依、有据、真实反映情况,客观公正评论干部,在工作期间务必坚守岗位,不得擅自外出。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务必做到凡是巡察组的要求必须首先无条件服从,巡察组的安排不得以任何借口推诿拖延。四是坚决保证整改落实毫不梗阻。坚决做到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诚恳接受,对巡察组提出的整改意见立即整改,对巡察组发现的违纪违规线索,按管理权限坚决做到深入彻查,确保巡察的问题件件得到落实。

区委巡察组在巴中金汇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巡察期时间:2018年12月10日至2019年1月9日,巡察组办公地点设立在恩阳区恩粮宾馆二楼,在金汇公司大门和恩粮宾馆门口两个地方设置专门意见箱。巡察组电子邮箱:361176421@qq.com,电话:18086932156,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9﹕00—18:00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