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利剑 > 巡察动态 >> 正文

【区委巡察办】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金汇公司情况反馈会召开

浏览:4230次发布时间:2019-02-02 分享至:

201921日上午,区委第三巡察组向金汇公司党组反馈巡查情况。在反馈会上,区委巡察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谢非传达了区委关于巡工作的有关精神,并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李笃军反馈了巡察金汇公司党组的情况。金汇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程过主持会议并做表态讲话。反馈会前,区委第三巡察组单独向程过同志做了巡情况反馈,对其履行巡查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提出明确要求。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81210日至201919,区委第三巡察组对金汇公司党组开展了巡。巡察组坚持以两个维护为根本任务,紧盯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通过开展个别谈话、调阅有关文件资料的方式,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巡任务。

在会上,李笃军组长认真学习并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五个持续重要要求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传达了梁津华书记在二届区委第102次常委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二届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的主要精神。

李笃军组长指出,金汇公司在党的领导下,在区委、区政府的关心指示下,以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秉持做大做强做优企业资产,助推恩阳新区经济发展理念,苦练企业内功,筑牢发展基础,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摇的理念全面从严贯彻落实到金汇公司工作的各个领域,切实把党的领导转化为促进金汇公司跨越发展的强大动力和政治保证,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但是,巡中巡察组发现以下问题,主要是:公司党组织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不到位,党建工作推动不力,对下属企业管理不到位,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制度不健全,工程管理混乱等问题。同时,巡察组还收到一些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有关方面处理。

李笃军组长要求,一是加强公司党的组织领导贯穿于国有企业管理的全方位各领域明确党组织在国有企业法人治理结构中发挥领导核心作用的方法途径,保证党组织在公司治理结构中领导地位。二是强化党对国有企业实施政治领导、思想领导、组织领导的有机统一,坚持两手抓”“两促进,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充分发挥公司党组织的核心作用,夯实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摇的核心基础。三是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国有企业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坚定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教育、强化担当精神。四是建立健全风险防控机制,构建违规惩防体系,加强防风险意识。五是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按期向巡察组报告整改工作推进情况。他强调,巡察只是发现问题,整改才是解决问题,金汇公司党组书记和班子成员要坚决把自己摆进去,举一反三,注重整改实效,通过巡察整改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且巡察组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金汇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程过签订了《中共巴中市恩阳区委第三巡察组向金汇公司主要负责人的巡察反馈意见》签收单,同时代表公司班子成员签订了《中共巴中市恩阳区委第三巡察组向金汇公司领导班子的巡察反馈意见》签收单和中共巴中市恩阳区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承诺书,并对巡察情况反馈做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客观真实,提出的整改意见明确具体,金汇公司将严肃对待、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一是立即成立整改工作领导机构,及时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分析原因、仔细查找症结,围绕落实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实施方案,分类建立整改台帐,逐项认真制定解决对策,细化整改时间和整改目标,坚决保证整改到位。二是对通过努力能够解决的问题,将按巡察组的要求,立即研究、限期整改落实,保证对已经整改事项不再重犯。三是对情况复杂、需要一定时间整改的问题,我们将逐个研究、认真查清事实、分析原因,一项一项地拉单子、一条一条地定措施、一件一件地抓落实,定时对帐盘点、限时整改销号。四是抓好结合,强化引领,把整改工作与公司重点工作、队伍建设结合起来,切实把落实巡察整改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公司加快发展的有利契机,切实把整改工作作为一项借力修正、借力完善、全面提高的行动,圆满完成政府赋予的各项目标任务

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专员邓瞻、张雪梅、金汇公司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