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利剑 > 巡察动态 >> 正文

【区委巡察办】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区委宣传部情况反馈会召开

浏览:6847次发布时间:2020-02-25 分享至:

2020年2月24日下午,恩阳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委宣传部反馈巡察情况。在反馈大会上,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常务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戚鹏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有关要求,并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李虎东反馈了巡察情况。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彭钦龙主持反馈大会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反馈大会前,区委巡察组单独向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彭钦龙作了巡察情况反馈,并对其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提出了明确要求。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9年11月11日至11月29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区委宣传部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两个维护”为根本任务,强化政治监督,突出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及巡视巡察指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方面问题,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李虎东组长指出,近年来,区委宣传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文化不动摇,强化责任担当,把牢正确舆论导向,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积极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凝心聚力。同时,反馈了巡察中发现的问题有:党的政治建设方面,组织安排和检查指导全区宣传工作不深入领导班子成员主动建言献策不充分。在党的组织建设方面,机关党建工作弱化。在党的作风建设方面,工作落实存在图应付现象。在党的纪律建设方面,推动纪律教育不够力。在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落实主体责任有差距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财务不规范审核不严格等问题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常务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戚鹏在传达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有关精神后强调,一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巡察工作内涵,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紧盯本次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全力推动区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地落实;三要深化巡察成果运用,高质量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彭钦龙同志就巡察整改工作作了表态发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落实巡察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抓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三是完善制度机制,主动举一反三,不断巩固提升巡察整改工作实效。区委宣传部有决心和信心,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委第一巡察组的正确指导和真诚帮助下,切实抓好整改工作。同时,以落实此次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为契机,进一步促进部机关勇于担当作为、严肃工作纪律、求真务实创新的作风转变,推动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强起来实起来。

区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联络员,区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区委宣传部机关全体干部参加反馈会议。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