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利剑 > 巡察动态 >> 正文

【区委巡察办】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区水利局情况反馈会召开

浏览:5997次发布时间:2020-01-17 分享至:

2020116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向恩阳区水利局反馈巡察情况。在反馈大会上,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副书记戚鹏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有关精神,并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委第巡察组组长李虎东反馈了巡察恩阳区水利局的情况。恩阳区水利局党组书记周峰民主持反馈大会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反馈大会前,巡察组单独向党组书记周峰民作了巡察情况反馈,并对其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提出了明确要求。

根据委统一部署,201999日至1018日,区委第一巡察组恩阳区水利局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两个维护为根本任务,强化政治监督,突出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及巡视巡察指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方面问题,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李虎东组长指出,新区成立以来,恩阳区水利局党组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积极履行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在推进水利改革,加强水利设施建设,农村饮用水安全、河道管护等水利事业发展中,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作用发挥良好。巡察中干部群众反映和巡察发现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理论学习有差距政治理论学习督促不够,部分班子成员未发挥好“头雁”作用,缺乏表率意识;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不牢;党建“一岗双责”履职不到位;党的政治生活落实随意化、形式化;制度建设有差距,制度不健全、执行走样;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四风”问题仍然存在;作风建设“宽松软”;党内法规学习教育不到位;四种形态运用不充分,监督缺乏严肃性;党委落实主体责任不够有力;纪检组落实监督责任有差距;项目实施程序不合规,有章不循;财务监管缺失,存在廉洁风险;巡视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做得不扎实不到位;项目前期研判不够,实施过程监管、后期管理不到位。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有关方面处理。

李虎东组长要求,恩阳区水利局党组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加强思想建设,筑牢党员干部思想堤坝,持之以恒抓党建,切实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加强作风建设,遏制“四风”反弹回潮,严明纪律规矩,营造健康有序的工作氛围,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巡视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

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戚鹏在传达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有关精神后强调,整改态度必须坚决,整改问题必须到位,整改效果必须突出整改问题的全面性、突出线索处置的坚决性、突出整改成效的扎实性,个人层面要做到不狂不妄、不贪不占、不离不弃。

恩阳区水利局党组书记周峰民表示,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盘接收整改清单,要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破解整改难题,要抓好结合,强化引领,全面转化整改成果。

区委第一巡察组联络员王启坤,区纪委王瑶、派驻纪检组杨丽蓉,区委组织部洪旭辉恩阳区水利局机关全体干部,下属单位(企业)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