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利剑 > 巡察动态 >> 正文

【区委巡察办】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情况反馈会召开

浏览:5825次发布时间:2020-01-17 分享至:

根据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年1月16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到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召开巡察意见反馈会。会前,巡察组组长李笃军主持召开面向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的意见反馈会,向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彭丽君反馈了巡察意见,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强传达了中央和省、市、区委有关巡视巡察工作要求,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彭丽君签收了反馈意见稿并作简要表态发言。

巡察意见反馈会上,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李笃军向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反馈了巡察意见,并提出了意见建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强就做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彭丽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李笃军在反馈意见中指出,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9年10月29日至2019年11月20日,区委第二巡察组认真贯彻区委对巡察工作的指示精神,通过听取工作汇报、查阅相关资料、个别谈话、走访群众、受理举报等方式,对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党组2013年以来的各项工作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发现: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以管理科学化、保障规范化、服务优质化为工作目标,创新理念、务实作为,公车改革圆满完成,节能减排效果明显,为区级单位提供了坚强的后勤保障。但同时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6个方面存在“抓政治思想教育不到位,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到位”等14个问题。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李笃军提出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二是强化责任担当,从严管党治党;三是强化举一反三,扎实整改问题。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强强调,区委第二巡察组反馈意见是经过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向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和区委常委会做了汇报,体现的是区委的意见和要求,大家要认真领会、正确认识、深刻理解,认认真真抓好整改。一是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巡察工作内涵,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紧盯本次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全力推动区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地落实;三是要深化巡察成果运用,高质量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彭丽君代表党组明确表示,诚恳接受巡察反馈意见,坚决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一是提高认识,严肃对待,要把此次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反思、主动认领、诚恳接受,真正把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作为推动各项工作的有力抓手;二是细化措施,务实整改,严格对标第二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提出的要求,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总体方案,专题研究问题,主动“对号入座”,逐条加以整改,从严、从快、从实整改到位。三是抓好结合,促进工作,将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强化守纪律、讲规矩意识,坚持以落实整改、促进工作为切入点和落脚点,以实际行动推动机关事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