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利剑 > 巡察动态 >> 正文

【区委巡察办】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区扶贫开发局情况反馈会召开

浏览:5296次发布时间:2020-01-21 分享至:

2020120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扶贫开发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在反馈会上,区委纪委、监委干部李博传达了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有关精神,并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李笃军反馈了巡察区扶贫开发局党组情况。区扶贫开发局党组书记包晓鹰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反馈会前,区委第二巡察组单独向区扶贫开发局党组书记包晓鹰作了巡察情况反馈,并对其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提出了明确要求。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9918日至1028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区扶贫开发局党组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两个维护为根本任务,强化政治监督,突出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及巡视巡察指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方面问题,深入查找政治偏差。

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李笃军指出,区扶贫开发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狠抓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准确把握精准脱贫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充分发挥牵头揽总作用,统筹谋划、精准施策,不断巩固脱贫摘帽成果,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但巡察中发现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抓理论武装头脑用力不够,引领作用发挥不够充分,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有偏差等方面的问题。

他要求,区扶贫开发局党组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切实将从严治党贯穿扶贫开发工作始终;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切实加强党的建设;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抓好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

区委纪委、监委干部李博传达了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有关精神,并强调,一是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巡察工作内涵,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紧盯本次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全力推动区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地落实。三是深化巡察成果运用,高质量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区扶贫开发局党组书记包晓鹰表示,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客观真实,提出的整改意见明确具体,区扶贫开发局党组将严肃对待、诚恳接受、照单全收,扎实整改。一是严肃对待问题。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针对反馈的意见,有针对性的做好整改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坚决把反馈问题整改到位。二是强化问题整改。严格按照巡察组反馈意见,坚持以目标为导向抓落实,以问题为导向补短板,坚持立行立改、真抓真改、全面整改,坚持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保证整改落地见效。三是扎实推进工作。以此次巡察整改工作为契机,坚持把推进问题整改与建立脱贫攻坚长效机制结合起来,与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结合起来,用好巡察整改成果,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推动脱贫攻坚提质增效,为打好打赢脱贫攻战坚奠定坚实的基础。

区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邵晓丽及有关同志,区委组织部干部陈蜀文、 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农业农村局纪检组组长吴大国列席会议。区扶开发局党组书记包晓鹰,区扶贫开发局党组班子成员张伯华、刘必泉、张一民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