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利剑 > 巡察动态 >> 正文

【区委巡察办】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区总工会情况反馈会召开

浏览:5778次发布时间:2020-01-21 分享至:

2020年1月19日,区委三巡察组向区总工会反馈巡察情况。在反馈大会上,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张誉中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有关精神,并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王茂反馈了巡察区总工会的情况。区总工会党组书记王娟主持反馈大会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反馈大会前,区委第三巡察组单独向王娟书记作了巡察情况反馈,并对其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提出了明确要求。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9年10月21日至11月11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对区总工会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两个维护”为根本任务,强化政治监督,突出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及巡视巡察指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方面问题,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王茂组长指出,新区成立以来,区总工会党组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积极履行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有效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为全区经济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但巡察中干部群众反映和巡察发现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一岗双责”履行不到位等问题。

王茂组长要求,区总工会党组要坚持政治标准,以抓铁有痕的劲头抓好巡察整改工作。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严格落实整改要求,正视存在的问题,不遮丑,不护短,不畏难,不强调客观原因,不纠结于细枝末节,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不做选择,切实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以实实在在的成绩取信于民、惠及于民;要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岗、要求到位。要强化政治担当,压实巡察整改责任。

区委巡察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张誉中在传达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有关精神后强调,一是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提高巡察整改的政治站位,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政治责任,抓紧、抓好、抓实,确保巡察反馈的意见真正落地、落实。二是压实工作责任,不折不扣完成巡察整改的政治任务。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把即指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有机结合起来,确保巡察整改见底见效。三是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勤学习强本领,不断提高服务职工能力水平。

王娟同志表示,一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盘认领整改清单,区委开展巡察工作,是对我们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执行民主集中制、严肃党规党纪的一次集中检验,我们一定要统一思想,站位全局,深刻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二要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破解整改难题,要根据区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提出的要求,专题召开党组会和民主生活会,认真硏究制定整改措施,个性问题对号入座,落实到人,立行立改,对共性问题进行分类汇总、逐项梳理归类,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强化跟踪督办,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三要抓好结合,强化引领,要坚持把落实整改与党组主体责任落实结合起来,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把落实整改与作风建设结合起来,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要坚持把落实整改与班子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着力构建一支高素质的工会干部队伍。

区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联络员、区纪委监委有关同志、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区总工会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区总工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