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利剑 > 巡察动态 >> 正文

【区委巡察办】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文治街道情况反馈会召开

浏览:5794次发布时间:2020-01-21 分享至:

2020120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向文治街道反馈巡察情况。在反馈大会上,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张誉中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有关精神,并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王茂反馈了巡察文治街道的情况。文治街道党工委书记施天全主持反馈大会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反馈大会前,区委第三巡察组单独向文治街道党工委书记施天全作了巡察情况反馈,并对其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提出了明确要求。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9812日至96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对文治街道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两个维护为根本任务,强化政治监督,突出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及巡视巡察指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方面问题,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王茂指出,自20171月文治街道成立以来,街道党工委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在项目保障、脱贫攻坚、征地拆迁、安置还房、社会治理、安全环保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日益增强。但巡察中干部群众反映和巡察发现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打折扣,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开展不到位;党建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的组织生活落实不到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差距,软件资料造假。

王茂组长要求,一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巩固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充分发挥党工委的领导核心作用,不折不扣推动中央、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二要全面推进党的建设。进一步规范党工委会、民主生活会等议事内容,完善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对社区支部党建工作的指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切实解决思想政治建设薄弱、日常管理宽松软的问题,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三重一大相关规定,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三要全面规范资金监管。要严肃财经、项目纪律,完善规章制度、健全体制机制,提高资金的监控能力,严格执行项目计划、申报、招投标、工程验收等建设流程,规范资金拨付和使用,特别是对社区及部分居民小组资金的监管,确保专款专用。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张誉中在传达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有关精神后强调,一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巡察工作内涵,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紧盯本次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全力推动区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地落实。要压实责任抓整改,对标对表抓整改,凝聚合力抓整改;要深化巡察成果运用,高质量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突出整改范围,突出问题线索处置,突出整改成效扎实。

党工委书记施天全表示,巡察组对文治街道反馈的情况、提出的意见建议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对坚定政治立场、严明政治纪律、理清工作思路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党工委、办事处将迅速成立巡察整改领导小组,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认真分析研判,制订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扎实开展整改,切实推动文治街道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一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强化务实整改落实;二要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破解整改难题;三要抓好结合、强化引领,全面转化整改成果。

区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周朝忠及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有关同志、文治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各中心(站所)负责人、离退休领导干部、纪工委委员,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