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利剑 > 巡察动态 >> 正文

【区委巡察办】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区财政局工作动员会召开

浏览:6420次发布时间:2020-04-20 分享至:

根据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420日,区委巡察组巡察财政局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委第巡察组组长王茂主持召开了与区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谢非的见面沟通会,会商进驻事宜。动员会上,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戚鹏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巡视巡察工作有关精神,对巡察提出了工作要求,王茂就巡察财政局作了动员讲话和具体安排,谢非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戚鹏指出,安排区委第巡察组对区财政局开展巡察,是区委对区财政局的重视和关心。他强调,一要增强政治意识,深刻认识政治巡察的重大意义。要深刻把握巡察监督的历史地位,要深刻把握巡察监督的职责使命,要深刻把握巡察监督的政治效果。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发现问题是巡察工作的生命线,通过查找问题,推动问题解决。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要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真务实地抓好新时代党的建设。三要落实“四个保障”,切实为巡察工作创造良好环境。主动配合巡察组工作,是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的政治责任。要强化组织保障、工作保障、纪律保障、监督保障,确保区委巡察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王茂要求,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切实増强做好巡察监督的责任感使命感。区委第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区财政局纵深发展。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紧扣“六项纪律”发现问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区财政局党组织和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职工,一定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准确把握巡察监督的重点,深入查找政治偏差本次对区财政局党组开展巡察监督的对象是:区财政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主要看巡察对象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同时,对反映区管干部的违纪违法问题,巡察组要深入了解。具体做到“三个聚焦”,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强化责任意识,全力配合巡察组完成本轮巡察任务做好本次巡察工作,是第三巡察组和区财政局党组共同的政治责任。区财政局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信任巡察组,正确对待巡察监督积极协助配合巡察畅通巡察信访渠道严守巡察工作纪律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谢非表示,财政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全体干部职工将按照委的统一部署和委第巡察组的工作要求,自觉接受、主动配合、积极支持巡察。一是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切实增强政治自觉。高度重视,全力保障积极配合巡察工作。是全盘接收即知即改切实做好整改落实。是振奋精神主动作为,巩固深化巡察成果。

据悉,本次巡察,时间20天左右。巡察期间在瑞德酒店和区财政局办公大楼门口设置了意见箱,并开通了专门的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举报电话为18116724163,受理时间为早上9:00-12:00,下午15:00-18:30举报邮箱eydsxcz@163.com根据巡察工作办法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委第巡察组全体同志、财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财政局中层以上干部,副科级以上离退休人员及其他需要列席的人员列席会议。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