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利剑 > 巡察动态 >> 正文

【区委巡察办】区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区教科体局工作动员会召开

浏览:6818次发布时间:2020-06-09 分享至:

  根据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68日,二届区委第六轮第四巡察组巡察区教科体局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童艳梅主持召开区教科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屈富民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巡察组组长童艳梅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并就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谢兴才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巡察办副主任蒲翠华出席会议。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科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屈富民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童艳梅要求,一要正确对待巡察监督。区教科体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应当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带头增强接受监督和自我监督的意识,鼓励和支持干部群众向巡察组如实反映情况和问题。二要畅通举报渠道。通过设立征求意见箱、对外公布举报电话和发布巡察公告等方式,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三要积极配合巡察。区教科体局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及时做好协调联动、资料提供、服务保障等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

  谢兴才要求,要增强政治意识,深刻认识开展政治巡察的重大意义。区委第四巡察组对区教科体局开展巡察,是区委对教育、科技和体育事业的高度重视,是对全系统干部职工的关心和爱护,区教科体局党组要深刻认识此次巡察的政治性、严肃性,以鲜明的政治态度,高度的政治自觉,积极配合区委巡察,全面接受政治体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区教科体局党组要毫不动摇的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有效解决党建、业务两张皮现象。要落实四个保障,切实为巡察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区教科体局党组要强化组织保障、工作保障、纪律保障和监督保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的相关规定,积极配合、全力支持,确保区委巡察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屈富民在表态发言中表示,一定提高政治站位,着力统一思想认识;严守各项纪律,全力搞好协调配合;主动认领问题,对标对表抓好整改;把握巡察契机,推动工作提质增效。

  会上就区教科体局党组领导班子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开展测评和调查问卷。会后,区委第四巡察组听取了区教科体局党组工作汇报。

  区委第四巡察组全体成员,区教科体局班子成员,机关股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学区督导组主任,各中小学校长,近年来副科级以上离退休人员参加会议。

  据悉,区委第四巡察组将在恩阳区教科体局工作30天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信访电话:18116724655,电子邮箱:1365651387@qq.com,并在实验中学校门口和麗枫酒店门口设置了征求意见箱。巡察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14:30-18:30。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四川省市()、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办法》规定,二届区委第六轮第四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区教科体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区教科体局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