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利剑 > 巡察动态 >> 正文

【区委巡察办】区委第五巡察组向区卫生健康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浏览:7744次发布时间:2020-12-04 分享至:

  12月1日下午,区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区卫生健康局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区委巡察领导小组成员、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谢兴才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任鲜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会前,巡察组单独向任鲜作了巡察情况反馈,并对其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提出了明确要求。

DSC_0616(文档插入的图片).JPG

  区委第五巡察组组长李伟指出,新区成立以来,区卫生健康局党组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思想,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不断健全卫生健康服务体系,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正逐步解决,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有较大提升。同时,巡察发现也存在一些问题。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方面:结合实际开展理论学习不够深入,意识形态工作存在薄弱环节;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仍然存在,为民服务的情怀不够深,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仍然存在;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方面: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还需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还有短板。

  区委巡察指导小组成员、巡察办副主任蒲翠华从主动认领、压实责任、严格程序、制度建设、成果运用五个方面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

  谢兴才强调:一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要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扛起整改责任。要把整改工作作为一项政治责任、政治要求、政治任务和政治考验,主动扛起主体责任,不回避、不遮掩、不应付,深入反思、认真剖析,找准问题根源,以严的措施、严的要求、严的纪律、不折不扣的继续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彻底改、改彻底、改到位。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以赴抓好整改工作落实。针对反馈问题,局党组要主动认领照单全收、对标对表压实责任、凝聚合力全面整改,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三要强化整改提升,注重巡察“后半篇文章”实效。全面梳理反思工作中存在的漏洞,自查相类似的问题,按照“见人、见事、见责任、见处理”要求深入整改。认真调查核实,分清责任性质和情节轻重,贯通运用“四种形态”,依规依纪严肃处理。突出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关键少数,从主观上查找原因,从制度机制上堵塞漏洞,以过硬的措施防止相关问题变异反弹,切实巩固整改成效。

  任鲜代表区卫生健康局党组表态,区委第五巡察组对区卫生健康局党组反馈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是对卫生健康系统各项工作的一次整体把脉,是对区卫生健康局的“全面检阅”,区卫生健康局党组对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以站在讲政治高度,清楚认识巡察工作重要意义;以严肃认真的整改态度,全面落实反馈问题整改责任;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按期逐项销号确保工作成效;以抓铁有痕的决心,全面落实整改任务,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开创卫生健康事业新局面,向区委、区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局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区直属卫生健康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