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利剑 > 巡察动态 >> 正文

【区委巡察办】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委办反馈巡察情况

浏览:8990次发布时间:2020-12-04 分享至:

  2020年12月3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委办反馈巡察情况。在反馈会上,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李虎东反馈了巡察区委办的情况,区委巡察办副主任蒲翠华传达了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有关精神,并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委办常务副主任谭勇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反馈会议前,区委第一巡察组单独向区委办常务副主任谭勇作了巡察情况反馈,并对其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提出了明确要求。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年5月25日至6月9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区委办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两个维护”为根本任务,强化政治监督,围绕“三个聚焦”,突出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及巡察指出问题整改情况等方面问题,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电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李虎东组长指出,近年来,区委办严格落实“讲政治、会统筹、强能力、抓落实、守纪律”工作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和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高效履职,保障了全区政令畅通,为全区经济社会加快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但巡察期间,干部群众反映和巡察发现区委办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服务大局的能力有欠缺,“五个坚持”不到位,“三服务”工作有差距;队伍建设力度不够,结构不够优,管理不够严;作风建设有差距;财务制度执行不够严格;思想建设有差距;党建工作推动不力;组织生活打折扣;政治生活不严肃;制度执行不严格;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

  李虎东组长要求,区委办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党内监督,着力维护党内良好政治生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深化政治巡察新要求,领导班子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按照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认真研究反馈意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一要提升服务大局能力,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二要压实“两个责任”,深入转变作风。三要夯实党建工作,抓牢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

  区委巡察办副主任蒲翠华在传达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有关精神后强调,区委办全体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认真领会、正确认识、深刻理解巡察反馈意见。一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要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扛起整改责任。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以赴抓好整改工作的落实。三要强化整改提升,注重巡察“后半篇文章”的实效。

  谭勇表示,完全接受巡察组对区委办各项工作的巡察评价和巡察结果,区委办班子和全体干部职工将以此次巡察整改工作为契机认真总结并改进工作。一是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严肃对待反馈意见并主动认领问题、认真剖析缘由、深挖思想本源,把落实问题整改当做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到位。二是聚焦问题,实行“台账式推进”和“销号式管理”,高效率、高质量地抓好整改落实。三是紧扣职能,以落实整改、促进工作为切入点和落脚点,在落实区委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中体现整改成效,以实际行动跑出办公室工作的加速度。

  区委办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了反馈会议。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