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利剑 > 巡察动态 >> 正文

【区委巡察办】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区芦笋办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浏览:6588次发布时间:2020-12-03 分享至:

  2020年12月1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区芦笋办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召开。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余伟、第三巡察组组长王茂、副组长周朝忠、区纪委案件监督管理室主任程林,以及区纪委监委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吴大国参加反馈会。区芦笋办党支部书记成万银主持会议。

  王茂同志指出,区芦笋办自2018年1月成立以来,认真贯彻上级决策部署,紧扣“标准生产、规模发展、品牌打造、业态融合、产业升级”主线,恩阳芦笋获“国家地理标志认证”、首批“四川扶贫集体商标”使用权,2018年恩阳区荣获“中国芦笋之乡”称号,被列为“首批省级特色农产品优势区”。但巡察中发现存在的一些问题不容忽视,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到位;形式主义整治不彻底;资金管理、资产处置、资源配置和项目实施不到位;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不够有力;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有差距。王茂组长要求区芦笋办党支部要高度重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并对整改工作作出了具体意见建议:一是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二是发展壮大芦笋产业,三是严格执行纪律规定。

  余伟同志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有关精神后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要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扛起整改责任。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巡察整改工作的精神和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不断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群众基础。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以赴抓好整改工作的落实。针对反馈的问题,党支部负责人和班子成员要主动认领、照单全收、全面整改,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三要强化整改提升,注重巡察“后半篇文章”的实效。在整改工作中,着力突出整改范围全面、突出问题线索处置、突出整改成效扎实,既要解决巡察反馈涉及的具体人和具体事,又要由点到面、由局部到整体解决体制机制问题,确保整改工作成效显著。

  成万银同志代表区芦笋办党支部诚恳接受区委第三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建议意见,并作了郑重表态。一是高度重视巡察反馈问题,坚决做到直面问题强担当。二是切实抓好反馈意见整改,坚决做到整改问题见实效。三是以干事创业检验巡察成果,坚决做到成果转化促发展。

  区芦笋办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区芦笋办其他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