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利剑 > 巡察动态 >> 正文

【区委巡察办】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区财政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浏览:7077次发布时间:2020-12-03 分享至:

  12月1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区财政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召开。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余伟、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王茂,区委巡察办副主任蒲翠华、区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周朝忠、区纪委案件监督管理室主任程林参加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曾凤鸣主持会议。

  王茂同志在反馈时指出,区财政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财政支撑作用,主动作为,积极与上级财政部门对接,在争取革命老区转移支付、差异化政府债务管理向贫困地区倾斜政策方面取得一定成绩。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等精神有差距,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有差距,形式主义整治不彻底,财经纪律执行不严、监督失位,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审核把关不严,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落实有差距,履行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到位。

  王茂同志提出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切实发挥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二是进一步夯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党建主体责任。三是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推动财政系统形成风清正气的政治生态。

  余伟同志对加强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要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扛起整改责任。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巡察整改的工作要求,深入全面推动从严管党治党,有力有效促进各项事业发展。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以赴抓好整改工作的落实。党组书记和班子成员要主动认领、照单全收、全面整改,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要压实责任抓整改,对标对表抓整改,凝聚合力抓整改。三要强化整改提升,注重巡察“后半篇文章”的实效。要综合运用巡察成果,实现标本兼治。要突出整改范围全面,突出问题线索处置,突出整改成效扎实。

  曾凤鸣同志代表区财政局党组作表态发言,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面认领巡察组反馈的问题。二是聚焦问题,强化措施,深入开展巡察问题整改落实。三是把握关键,搞好结合,抓好巡察成果的运用和转化。

  区财政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全体职工及驻区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干部列席会议。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