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利剑 > 巡察动态 >> 正文

【区委巡察办】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交建司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浏览:7244次发布时间:2020-12-09 分享至:

  2020年12月3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交建司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反馈会上,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张誉中传达了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有关精神,并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李虎东反馈了巡察情况。区交建司党支部书记杨琳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表态发言。反馈会前,区委第一巡察组单独向区交建司党支部书记杨琳作了巡察情况反馈,并对其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提出了明确要求。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年7月15日至2020年8月7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区交建司党支部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两个维护”为根本任务,强化政治监督,突出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电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第一巡察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李虎东指出,区交建司成立以来,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承建区内部分县乡联网路及通村通畅公路施工,承担区内部分交通建设重点项目业主职能。在交通扶贫、乡村振兴、创建“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加快“四新恩阳”建设和构建川东北交通综合新枢纽上发挥了积极作用。但巡察中干部群众反映和巡察发现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用心用力不够;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教育监督管理“宽松软”;“四风”问题仍然存在;财务制度执行不规范,审核把关有缺失;项目管理不规范,制度不健全,存在廉政风险;党建责任落实不到位;履行“两个责任”不到位;党内制度执行不力;组织建设薄弱。

  张誉中在传达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有关精神后强调,一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要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扛起整改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巡察整改的工作要求,深入全面推动从严管党治党,有力有效促进各项事业发展。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以赴抓好整改工作的落实,压实责任、对标对表、凝聚合力抓整改。三要强化整改提升,注重巡察“后半篇文章”的实效,突出整改范围全面、问题线索处置、整改成效扎实。要真正做到思想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以积极有为的状态、求真务实的作风,圆满完成整改任务,以实际工作成效接受组织和人民的检验。

  杨琳表示,区交建司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主动认领,及时召开专题会,建立台账、逐一制定整改措施,能及时整改的及时整改,该长期坚持的长期坚持,该建章立制的建章立制。分阶段及时向区委第一巡察组报告整改情况,确保整改事项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在下一步工作中,坚持按规章制度办事,把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放在首位,在“开放引领、产业强区”建设中做出自己应有贡献。

  区交建司党支部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全体职工列席会议。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