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利剑 > 巡察动态 >> 正文

【区委巡察办】区委第四巡察组向玉山中学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浏览:7999次发布时间:2020-12-11 分享至: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0年5月15日至6月4日,区委第四巡察组对玉山中学党支部开展了巡察工作。12月7日,区委第四巡察组向玉山中学党支部反馈了巡察情况。在反馈会上,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强传达了中央和省市巡视巡察工作精神,对玉山中学党支部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委第四巡察组组长童艳梅对巡察玉山中学情况进行了反馈。玉山中学负责人赵敏德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童艳梅指出,近年来,玉山中学抢抓农村“第一大生源校”机遇,顺利通过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迎国检,达到Ⅱ类标准教学装备。学校科技创新工作成效明显,2014年至2019年,师生获科技创新大赛省级奖项4次、市级奖项140余次,学校获市政府青少年科技创新“摇篮奖”。但同时,巡察期间,干部群众反映和巡察发现还存在一些问题:抓思想引导浮在表面;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有差距;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存在;财务制度执行不到位;项目实施不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弱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履行不到位。

  陈强强调,要深刻认识本次巡察的政治性、严肃性、以鲜明的政治态度,高度的政治自觉,立即启动巡察整改工作。一是把握政治要义,把整改工作作为一项政治要求、政治任务和政治考验,主动扛起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不回避、不遮掩、不应付,深入反思、认真剖析,找准问题根源,以严的措施、严的要求、严的纪律,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彻底改、改彻底、改到位。二是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反馈的问题,严格按照巡察整改工作的规定标准及具体要求,研究制定具体的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整改到位。三是强化整改提升,坚持在整改中深化,在深化中整改,综合运用巡察成果,既着力解决巡察反馈涉及的具体人和具体事,又要由点到面、由局部到整体解决体制机制问题,实现标本兼治。

  赵敏德表示,巡察是对玉山中学的保驾护航。一是真诚认领,正视问题;二是深刻反思,抓实整改;三是用好成果,推动发展。我校将以本次巡察为契机,在学校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凝心聚力,奋力开启玉山中学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玉山中学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中层干部、教代会代表列席会议。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