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利剑 > 巡察动态 >> 正文

【区委巡察办】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政府办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浏览:8436次发布时间:2020-12-11 分享至:

  2020年12月8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区政府办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在反馈会上,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李笃军反馈了巡察区政府办党组的相关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常务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戚鹏传达了中央和省、市、区委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并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政府办党组书记、主任侯兵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反馈会议前,区委第二巡察组单独向区政府办党组书记、主任侯兵作了巡察情况反馈,并对其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提出了明确要求。

  根据区委统一安排,2020年7月17日至8月7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区政府办开展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两个维护”为根本任务,强化政治监督,围绕“三个聚焦”,突出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及巡察指出问题整改情况等方面问题,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电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委书记报告了有关情况。

  李笃军组长指出,近年来,区政府办公室严格落实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参谋助手、组织协调、服务保障、指导督导的桥梁纽带作用,较好地保障了区政府系统高效运转,助推各项事业稳步发展,为恩阳新区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但巡察期间,干部群众反映和巡察发现区政府办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差距;履行职责使命,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决策部署有差距;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有差距;推进民生项目实施效果不好;财务制度管控不严格;机关党建存在薄弱环节;从严治党没有抓细抓实等问题。

  李笃军组长要求,区政府办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全面领导,切实履行好职责使命,一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全面领导,切实履行好职责使命;二要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切实办好民生实事;三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强力整治微腐败和不正之风。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常务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戚鹏强调,区政府办全体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认真领会、正确认识、仔细研读巡察反馈意见。一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要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扛起整改责任,履责不卸责;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全力以赴抓好整改工作落实,全面整改不片面;三是要强化整改提升,注重巡察“后半篇文章”实效,长效不短效。

  侯兵表示,反馈意见有根有据、客观实在,一针见血、切中要害,我们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区政府办党组和全体干部职工将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认真总结并改进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要求上来。二是突出问题导向,逐一整改见效。把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和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对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要逐项研究,确保实效。三是注重标本兼治,推动常态长效。把巡察整改和深化标本兼治有机结合,从根本上堵塞制度和管理漏洞,真正把巡察工作成效体现到综合协调、文会办理、政务公开、参谋辅政、保障服务等日常工作中,进一步提升服务恩阳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四是严肃工作纪律,压紧压实责任。党组成员要发挥“头雁”示范作用,对牵头整改内容强化统筹协调和督促指导;全体干部职工要严格落实区委巡察组要求,将问题整改与当前工作有机结合,确保推进整改和服务发展两不误。

  区政府办公室各股室及代管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反馈会议。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