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利剑 > 巡察动态 >> 正文

【区委巡察办】区委第二巡察组向金马公司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浏览:8998次发布时间:2020-12-11 分享至:

  2020年12月7日下午,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金马公司党支部情况反馈会召开。在反馈会上,区委第二巡查组组长李笃军反馈了巡察金马公司党支部相关情况,区委组织部部务委员洪旭辉传达了中央和省、市、区委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并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金马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彭鸥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反馈会议前,区委第二巡察组单独向金马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彭鸥作了巡察情况反馈,并对其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提出了明确要求。

  根据区委统一安排,2020年5月25日至6月16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金马公司党支部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两个维护”为根本任务,强化政治监督,围绕“三个聚焦”,突出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及巡察指出问题整改情况等方面问题,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电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委书记报告了有关情况。

  金马公司自成立以来,认真贯彻执行区委决策部署,在实施安全饮水、集镇污水处理、住房保障等民生项目方面上敢于担当,成效显著。在公司经营方面敢于创新,使公司逐渐发展壮大,为恩阳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但巡察期间,干部群众反映和巡察发现金马公司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理论建设有差距、履行职责使命有偏差、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乏力、形式主义时有发生、为民服务有差距、项目管理不合规、国有资产未盘活、党组织建设弱化、选人用人不合规、管党治党责任淡化、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有短板等问题。

  李笃军组长要求:一要以“政治建设”为引领,着力提升党的全面领导;二要从“群众利益”出发,切实转变为民服务作风;三要增强“四个意识”,深入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

  区委组织部部务委员洪旭辉对金马公司落实整改工作进行了强调:一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要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扛起整改责任;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以赴抓好整改工作的落实;三要强化整改提升,注重巡察“后半篇文章”的实效。

  彭鸥表示,区委第二巡察组指出了我们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我司各项工作评价客观公正,我们完全接受巡察组对我司反馈的情况和建议意见。下一步,金马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将紧紧围绕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扎实做好整改工作。同时就如何抓好巡察整改做了表态发言:一是高度重视,强化思想认识;二是深刻反思,强化原因剖析;三是扎实整改,强化建章制度。我们将以此次巡察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巡察组反馈的问题作为党支部班子必须考好的“政治考题”,认真抓好整改落地,严格按照巡察组的要求,瞄准目标、埋头苦干、高效落实,向区委、区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整改答卷。

  区纪委监委案管室主任程林、区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邵小丽、金马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