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利剑 > 巡察动态 >> 正文

【区委巡察办】 二届区委七轮第一巡察组巡察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动员会召开

浏览:13321次发布时间:2020-12-25 分享至:

  根据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年12月22日,二届区委七轮第一巡察组巡察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区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童艳梅主持召开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熊占林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张誉中传达了中央和省、市、区委有关巡视巡察工作要求,区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童艳梅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说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熊占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童艳梅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为巡察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认真贯彻落实区委的决策部署,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充分发挥政治巡察的“探照灯”“显微镜”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区人大机关纵深发展。

  张誉中强调要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不放松,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放松,始终坚持人民立场不放松;要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围绕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紧盯“三个重点”,精准有效开展巡察监督;要严格组织实施和纪律作风,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确保顺利完成巡察任务。

  熊占林表示,一是统一思想认识,自觉接受巡察;二是严守纪律规矩,全力配合巡察;三是坦诚接受监督,正确对待巡察;四是坚决立行立改,切实抓好整改;五是抓好巡察成果转化,推进高效履职。

  会后,区委第一巡察组专题听取了区人大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关于2016年以来工作和资金使用及重大项目工作等情况汇报。

  据悉,区委第一巡察组将在区人大办开展为期20天左右的政治巡察,巡察期间设专门信访电话:18116724272(受理时间工作日上午08:30—12:00、下午14:30—20:00);同时设立专门意见箱,意见箱位于区人大办办公楼和华龙酒店大门口(区委第一巡察组临时办公驻地),并设置专门电子邮箱为:eyqwxcz01@163.com。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四川省市(州)、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办法》规定,二届区委七轮第一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区人大机关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区人大机关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组长、区委第一巡察组全体干部、区人大机关全体干部,1名党代表,2名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