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利剑 > 巡察动态 >> 正文

【区委巡察办】“学谈研”结合“启智起势”

浏览:13520次发布时间:2021-01-13 分享至: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全会精神,恩阳区委巡察办“学、谈、研”三结合,启巡察机构党员干部之智,起巡察工作新征程之势。

  以“学”为首,让全会精神入脑入心。一是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通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巡察机构党员干部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中央和省、市、区委全会精神。二是印发学习资料,书本学。印发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区委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读本,供巡察干部学习掌握。三是促进干部职工,主动学。要求巡察干部把学习全会精神当作当前一段时期内的重要政治任务,做到原原本本读、反反复复的学,做到常读、勤记、多悟、活用,并适时开展知识测试。

  以“谈”为要,激励巡察干部担当作为。一是召开集中谈话会,整体谈。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要求巡察干部做到讲政治守规矩,讲学习肯钻研,讲团结顾大局,讲奉献敢担当,讲自律守纪律。二是对标全会部署要求,分别谈。集中谈、原文学的基础上,组织巡察机构党员干部分别谈认识、谈行动、谈落实,并个个表明政治态度、工作态度。三是正视问题鼓实劲,相互谈。结合开展“四省五问”作风整顿活动和领导班子年度民主生活会、支部组织生活会,坚持问题导向、责任导向,开展“面对面”“一对一”交心谈心,促进巡察机构党员干部正视问题、攻坚克难、奋发有为。

  以“研”为主,谋划巡察工作开新局。开展“开启恩阳巡察新征程,展现恩阳巡察新作为”主题研讨,积极为区委巡察工作谋新篇开新局。一是围绕中心推动。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对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补短板强弱项、抓重点破难点、重规范促提升,推动恩阳巡察工作提速、提质、提效。二是突出重点破难。全面完成常规巡察全覆盖任务,开展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专项、机动巡察,推进巡察村级党组织全覆盖,积极探索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有效贯通的办法举措,着力在精准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见效果。三是增强动能促进。强化巡察机构、巡察队伍、巡察实施规范化建设,加大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移交重点问题和事项办理、相关单位协作配合巡察的考核力度,进一步加强参与巡察的干部储备、培养和有效调度使用,切实为恩阳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