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利剑 > 巡察动态 >> 正文

【区委巡察办】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区审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浏览:7533次发布时间:2021-03-11 分享至:

  2021年3月9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区审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会上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王茂同志反馈了巡察区审计局党组的相关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张誉中传达了中央省市区委有关巡视巡察工作精神,并提出了整改要求。反馈会前,区委第三巡察组单独向区审计局党组主要负责人作了巡察情况反馈,并对其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提出了明确要求。区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周朝忠出席会议,区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彭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王茂指出:区审计局党组切实履行政治责任,认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紧扣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主动担当作为,强化工作措施,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能,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但在巡察中,发现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到位;作风不实、形式主义整治不彻底;担当尽责不够;项目实施不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力度不强;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够有力等问题。

  张誉中要求:一要保持头脑清醒,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切实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折不扣得到贯彻落实;二要压实整改责任切实履行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巡察发现的问题党组书记要带头落实整改,班子成员牵头落实,股室负责人具体落实,切实担起整改主体责任;三要强化成果运用以“严”和“实”的作风推动全面深入整改。把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纳入党建述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充分运用好巡察成果,打好巡察反馈“组合拳”,坚决把巡察反馈和整改工作抓落实、抓到位。

  彭杰表示: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我们诚恳接受。区审计局党组将以此为契机,举一反三,严肃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审计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一是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二是聚焦问题,组建整改专班、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确保事事改实、件件改好;三是紧扣职能,促进工作,坚持以落实整改、强化成果运用为切入点和落脚点,结合审计业务工作,推动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在审计部门落地见效。

  区审计局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其他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