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利剑 > 巡察动态 >> 正文

【区委巡察办】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土储中心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浏览:8901次发布时间:2021-03-12 分享至:

  2021年3月9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区土储中心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在反馈会上,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李笃军反馈了巡察区土储中心党组的相关情况,区纪委常务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巡察领导小组成员戚鹏传达了中央和省、市、区委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并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土储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曾锐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反馈会议前,区委第二巡察组单独向区土储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曾锐作了巡察情况反馈,并对其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提出了明确要求。

  根据区委统一安排部署,2020年12月28日至2021年1月16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区土储中心开展巡察。巡察组紧扣“三个聚焦”、紧盯“三大问题”、突出“三个重点”、实施“五个检查”,着力发现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电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委书记报告了有关情况。

  李笃军组长指出,区土储中心党组自成立以来,全力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履行职责使命,积极收储土地,合理兑现补偿费用,妥善安置换房,极力维护社会稳定,为恩阳新区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做出较大贡献。巡察期间,根据干部群众反映和巡察发现,主要还存在:政治思想建设有差距、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项目实施管控有差距、执行财经纪律和财务制度有差距、党的组织建设需提升、开展组织活动效果差、落实从严管党治党责任有差距等问题。

  李笃军组长要求,区土储中心党组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全面领导,切实履行好职责使命。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充分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二要从严管党治党,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三要突出建章立制,扎实抓好问题整改。

  区纪委常务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巡察领导小组成员戚鹏强调,区土储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领会、正确认识、深刻理解巡察反馈意见。一要扛牢整改责任,严格完成组织要求,积极回应现实诉求,大力满足发展需求;二要扎实整改问题,要压实责任抓整改,也要对标对表抓整改,同时要凝聚合力抓整改;三要提高整改质量,确保整改全覆盖,务求整改取得实效。

  曾锐表示,反馈意见一针见血、切中要害,我们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区土储中心党组和全体干部职工将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认真总结并改进工作。一是以“决不回避、绝不遮掩”的政治担当,压实整改责任。二是以“决不护短、决不手软”的政治态度,逗硬问题整改。三是以“决不推诿、决不懈怠”的政治定力,深化整改质效。

  区土储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