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利剑 > 巡察动态 >> 正文

【区委巡察办】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浏览:10320次发布时间:2021-03-12 分享至:

  2021年3月9日上午,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在反馈会上,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李笃军反馈了巡察意见,区纪委常务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区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戚鹏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苟春生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反馈会议前,区委第二巡察组单独向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苟春生作了巡察情况反馈,并对其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提出了明确要求。

  李笃军组长在反馈意见时指出,近年来,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坚持节约集约利用土地,提高资源配置,提高效益为核心,基本农田建设力度显著增强,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年度计划执行情况较好,在土地增减挂钩和土地整理等项目实施中助推脱贫攻坚和恩阳社会经济发展。但在巡察期间,干部群众反映和巡察发现还存在政治理论学习不扎实、党组作用发挥不充分、推动新区建设的能力还需提升、基层党建虚化弱化、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得不牢等问题。

  李笃军组长要求,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全面领导,切实履行好职责使命。一要抓实理论学习,提升能力素质,凝心聚力,勇于担当作为。二要立足行业职责,提升管理水平,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切实加大行政执法力度。三要加强党性锻炼,提升服务质量,要以人为本,确保政策落地。从己做起,严守纪律规定,严格程序,规范项目实施。

  区纪委常务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区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戚鹏就此次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整改责任要扛牢。把整改工作作为一项政治责任、政治要求、政治任务和政治考验,主动扛起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找准问题根源,以严的措施、严的要求、严的纪律,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落实。二是整改问题要扎实。要主动认领,全面整改,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三是整改质量要提升。巡察既是治标之举,也是治本之策,既着力解决巡察反馈涉及的具体人和具体事,又要由点到面、由局部到整体解决体制机制问题,实现标本兼治。

  局党组书记、局长苟春生代表局党组作如下表态:一是深化思想认识,坚决整改到位。对于区委第二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要直面问题,敢于动真碰硬,不回避、不躲避,不讲条件、不找理由,不推卸责任,不敷衍了事。二是聚焦问题根源,切实做好整改。压实责任整改,对反馈问题举一反三,聚焦问题抓整改,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三是强化结果运用,统筹推进整改。将巡察反馈问题和意见建议与自然资源和规划日常工作统筹谋划,强化党的建设,压实从严管党治党责任,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务实推动各项工作。

  区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干部陈玉、区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董琼芝、派驻住建局纪检组胡堃、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基层国土资源所所长参加会议。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