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利剑 > 巡察动态 >> 正文

【区委巡察办】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政协机关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浏览:12834次发布时间:2021-03-16 分享至:

  2021年3月11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政协机关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在反馈会上,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李虎东出席会议并向区政协机关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并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戚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秘书长张丁夫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反馈会前,区委第一巡察组单独向区政协秘书长张丁夫作了巡察情况反馈,并对其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提出了明确要求。

  李虎东在反馈意见中指出,近年来,区政协机关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结合“两大主题”,履行“三大职能”,坚持建言资政,为民务实履职,广泛凝聚共识,在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方面政治理论学习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有差距,职能作用发挥有差距;聚焦群众身边反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工作作风不够实,财务管理审核把关不严;聚焦基层党组织和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方面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不到位。

  戚鹏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区政协机关党组要把巡察整改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改革创新、实现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机遇,以最鲜明的立场、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整改态度务必要端正,深刻认识做好巡察整改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主动担当作为,全面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做细做实整改措施,自觉接受监督,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决抓好整改落实。整改责任务必要落实,落实责任抓整改,对标对标抓整改,凝聚合力抓整改。整改质量务必要延展,深化巡察成果运用,坚持标本兼治,提高履职能力,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张丁夫表示,区政协机关党组将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要求上来,全力抓好问题整改。对于巡察反馈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原因,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压实责任,分析原因,积极整改,不能避实就虚,要一项一项地拉单子,一条一条地定措施,一件一件抓落实,并加强对整改全过程的监督,定时对账盘点,限时整改销号,确保反馈的情况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以巡察整改实效推动机关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强,区委巡察办副主任蒲翠华,区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童艳梅,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组长何静,区政协机关党组、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区政协机关全体人员列席会议。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