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利剑 > 巡察动态 >> 正文

【区委巡察办】永记党恩 重走红军路 传承红色基因

浏览:48893次发布时间:2021-05-24 分享至:

  永记党恩 重走红军路 传承红色基因

  ——区委巡察机构到“红军之乡”通江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5月22日,巴中市恩阳区委巡察机构全体党员干部到空山战役纪念馆、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开展“重走红军路、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1.jpg1.jpg

  红四方面军翻秦岭、越巴山,转战三千里,于1932年12月18日进抵通江县,先后解放通江、巴中、南江,迅速创建川陕革命根据地……

  上午8时,区委巡察机构全体党员干部身着红军服,前往空山战役纪念馆回顾红四方面军那段跌宕起伏的红色记忆——空山坝大捷。

3.jpg3.jpg

  空山战役纪念馆内,党员干部们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红四方面军采取“收紧阵地,诱敌深入”的办法,粉碎敌人“三路围攻”,取得空山大捷,挽救了新生的川陕苏区红色政权,在中国革命军事史上书写的那段辉煌历史。

4.jpg

  随后,区委巡察机构党支部书记蒲翠华在群山环抱的红色大地上,结合红军精神和巡察干部使命担当,给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5.jpg

 

6.jpg

  下午2时30分,全体党员干部在红四方面军英勇烈士墓前肃穆伫立、默哀,有序到烈士纪念碑前,瞻仰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向革命烈士们敬献花篮、致以崇高敬意。

7.jpg

  红军烈士墓前,全体党员干部感受红军精神,缅怀红军一心向党、不畏牺牲的不朽精神。区委巡察办主任张誉中对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谆谆教导,“巡察干部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教诲,深刻感悟红军精神,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厚植党的执政根基,巩固党的执政地位。”

  英烈长眠垂青史,精神永驻载千秋!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士气高昂、热血沸腾,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传承红军精神、不忘初心使命,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强化职责使命,突出知行合一,以昂扬的姿态和高质量巡察工作成效迎接建党100周年。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