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利剑 > 巡察动态 >> 正文

三届区委专项巡察村(社区)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浏览:22006次发布时间:2021-12-30 分享至:

  12月29日下午,三届区委专项巡察村(社区)动员会议召开。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邓国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2.jpg

  邓国勇指出,开展此次专项巡察村(社区)党组织工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党组织建立到哪里,巡视巡察就跟进到哪里”重要指示的具体举措,是回应群众期盼、赢得人民群众衷心拥护的有效手段,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重要途径,是加强基层治理、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有效方式。区委巡察组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站在人民立场,重点关注人民群众痛点、堵点和难点,推动问题解决在基层,不断厚植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

  邓国勇强调要把准政治巡察监督重点,围绕“三个聚焦”具体要求,结合我区实际,突出针对性、实效性,制定具体对村(社区)监督重点清单,对村(社区)进行全方位深度解剖。要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生命线”,围绕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作风问题、基层党组织建设、民生领域突出问题、基层治理等方面,精准发现问题,推动村级内控机制不断健全完善。

  邓国勇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履行好配合巡察职责。被巡察村级党组织要增强自觉接受巡察监督意识,端正态度、严肃对待,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切实做好准备工作,保证巡察组进驻后便能顺利开展工作。要严明巡察纪律,落实好巡察规范化要求。站稳政治立场,守住清廉底线,决不允许接受任何形式的宴请,决不允许接受任何形式的馈赠,决不允许发生任何以巡谋私的行为。要树好队伍形象,锻造巡察铁军。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生活纪律,厉行勤俭节约、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始终维护巡察队伍良好形象。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坚持原则、敢于斗争,切实扛起责任,扎实开展巡察,以高质量巡察成效向区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区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区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职工、全体巡察专员,明阳镇、柳林镇、兴隆镇、下八庙镇党委主要负责人,相关镇级巡察联络员、村级巡察信息员参加会议。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