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利剑 > 巡察动态 >> 正文

三届区委第一轮常规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浏览:6525次发布时间:2022-05-08 分享至:

  5月7日,三届区委第一轮常规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巡察指导督导工作专题培训会暨推进新时代巴中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会议、五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会议宣布了三届区委第一轮常规巡察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

  会议指出,自区委巡察工作运行以来,区委巡察机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巡察方式不断创新、巡察宣传不断加强、制度建设不断完善、能力素质不断提升,为三届区委巡察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积累了宝贵经验。但也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贯通融合不够、成果运用不够和监督质效不理想等方面。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巡察指导督导组相关工作要求,准确把握好政治巡察的定位,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不放松,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放松,始终坚持人民立场不放松,深刻认识“两个维护”是政治巡察的根本任务、“人民立场”是政治巡察的价值取向,围绕中央和省市对巡视巡察工作的新要求,切实改进存在问题和不足,扎实推进三届区委巡察工作高质量开展。

  会议要求,要把握监督重点,认真落实“三个聚焦”具体要求,进一步细化政治巡察监督标准、把准政治巡察监督路径、创新政治巡察监督方式。区委巡察办要加强统筹指导和后勤保障,细致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认真组织巡前培训,细化巡察方案,加强对巡察过程的指导督导,及时协调解决巡察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组织部、审计、信访等部门要积极配合巡察组,做好巡前收集情况、巡中协助巡察等工作。要严格落实巡察报告问题底稿制度、与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沟通机制和巡察作风纪律后评估制度,坚持实事求是的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报告问题。要树好队伍形象,锻造巡察队伍铁军,切实把巡察监督做细做实,以巡察工作的实际成果向区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为全面建设“两地三区”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恩阳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监委党政室、案管室,区委组织部干监股负责人,区委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区委巡察办副主任、区委巡察办全体干部和全体抽调干部参加会议。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