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利剑 > 巡察动态 >> 正文

三届区委第一轮第五巡察组巡察区城投集团党总支工作动员会召开

浏览:10847次发布时间:2022-05-10 分享至: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2年5月9日,三届区委第一轮区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区城投集团党总支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李伟主持召开与城投集团党总支书记、董事长周播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巡察办主任何坤林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巡察组组长李伟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区城投集团党总支书记、董事长周播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何坤林要求,一要把准整治巡察定位,深刻领会政治巡察内涵要求。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根本任务,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价值取向,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放松。二要聚焦巡察监督重点,精准有效开展巡察监督。巡察组要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围绕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客观准确画像,紧盯“三个重点”,精准发现问题。三要严格组织实施和纪律作风,确保顺利完成巡察任务和要求。区城投集团党总支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严守巡察工作纪律,巡察组要树好巡察队伍形象,确保共同完成区委交给的政治任务。

  李伟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巡视巡察工作的认识。区城投集团党总支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做好巡视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明确巡察重点,深入查找政治偏差。要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以及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三是要强化责任意识,全力支持巡察工作。区城投集团党总支要积极协助配合巡察,畅通巡察信访渠道,明确巡察工作纪律,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

  周播表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察工作。深刻认识此次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二是积极主动配合,确保巡察顺利进行。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把配合巡察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认真履行配合、支持义务,全力配合巡察组搞好巡察工作。三是强化主体责任,扎实抓好巡察整改。把此次巡察作为一次学习提高、发现问题、整改规范的难得机会,以虚心诚恳的态度接受监督检查,认真查找问题,扎实抓好整改。

  据悉,区委第五巡察组将在区城投集团工作1个月。巡察期间(5月9日—6月9日)设专门信访电话:18116724967,电子邮箱:eyqwdwxcz@163.com,并在巴中市恩阳区华龙宾馆1楼和区城投集团公司大楼门口设置了征求意见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上午9:00—12:00,下午14:30—18:30。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四川省市(州)、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办法》规定,二届区委第一轮第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区城投集团党总支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及重要岗位干部职工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区城投集团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