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利剑 > 巡察动态 >> 正文

三届区委第一轮第二巡察组巡察区应急管理局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浏览:22442次发布时间:2022-06-07 分享至: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2年6月6日下午,三届区委第一轮第二巡察组巡察区应急管理局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何坤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刘兵通报巡察任务并作工作安排,区巡察保障中心主任刘毅传达了中央和省、市、区委近期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局党委书记、局长孟媛瑗主持会议。

1.jpg

  何坤林强调,一要把准政治巡察定位,深刻领会政治巡察内涵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两个维护”是政治巡察的根本任务,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坚持“严”的主基调不放松。二要聚焦巡察监督重点,精准有效开展巡察监督。要注重把握共性、突出个性,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精准发现问题,深入分析问题并推动解决问题。三要严格组织实施和纪律作风,确保顺利完成巡察任务。被巡察单位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巡察组要紧紧依靠被巡察单位开展工作,共同完成区委交给的政治任务。

  刘兵指出,党的十九大对深化政治巡察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为巡察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区委高度重视巡察工作,作出了一系列决策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巡察工作的认识,积极协助配合巡察组完成本轮巡察任务。

  孟媛瑗代表局党委作了表态发言,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始终以讲政治的高度,认真落实巡察组的各项工作安排,为巡察组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严守纪律规矩,主动接受巡察监督检查,实事求是查摆问题,根据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扎实推动整改,强化巡察成果转化,推动应急管理局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三届区委第一轮第二巡察组将对区应急管理局党委开展为期30天左右的政治巡察,巡察期间设立值班电话:19130539397(接听时间为工作日上午09:00—12:00、下午14:30—18:30);设置意见箱于区应急管理局三楼门口和恩阳华龙宾馆一楼。根据相关规定,区委第二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区应急管理局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区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及区委第二巡察组全体巡察专员,区应急管理局党委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前,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刘兵主持召开了与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孟媛瑗的见面沟通会,会商进驻事宜;会后,区委第二巡察组专题听取了区应急管理局工作情况和资金项目管理使用情况汇报。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