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利剑 > 巡察动态 >> 正文

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统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召开

浏览:10565次发布时间:2022-09-03 分享至:

  2022年9月2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统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召开。区委巡察办副主任蒲翠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刘兵向区统计局党组反馈巡察意见。区统计局党组书记陈良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刘兵在反馈意见中指出,近年来,区统计局党组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有关统计工作的法律法规和统计制度、统计标准,立足信息、咨询、监督三大职能,精诚团结,取得了较为显著的工作成效,为全面建设“两地三区”现代化新恩阳提供了坚实的统计保障。但在巡察中发现还存在服务区委宏观决策有差距、依法治统存在短版、意识形态工作抓得不牢、固定资产管理不到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差距、党风廉政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等问题。

  蒲翠华传达了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最新精神和区委书记杨波对本轮巡察提出的整改要求。她强调:一是准确把握新时代巡察工作内涵,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紧盯本次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以点带面推动全面深入整改;三是压紧压实巡察整改责任,确保巡察整改成果经得起检验;四是强化成果运用,以“严”和“实”的作风推动全面深入整改。

  陈良代表区统计局诚恳接受巡察反馈意见,并明确表示:一是端正态度,全面认领。认真履行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带领局党组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与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要求上来,不打折扣落实好各种整改任务。二是立行立改,全面整改。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措施,采取“清单调度,台账管理”,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深入结合,实现“标本兼治”的整改效果。三是改促结合,注重实效。将巡察整改与落实主体责任、“四省五问”作风整治、统计事业发展相结合,切实推进统计事业取得新进展。

  区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