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利剑 > 巡察动态 >> 正文

区委第五巡察组向区史志档案中心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召开

浏览:8436次发布时间:2022-09-02 分享至:

  9月1日,区委第五巡察组向区史志档案中心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召开。

  会议指出,自2019年以来,区史志档案中心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恪守“存史、资政、育人”的宗旨,聚焦中心、融入大局,推动全区党史、地方志、档案事业实现新的发展。但在巡察中,仍发现存在理论学习不深不实,贯彻新发展理念不到位,推进“为党管党、为国守史、为民服务”不深入,职能作用发挥有差距,“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严等问题。

  会议要求,一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巡察工作内涵把抓好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紧盯本次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要深刻反思巡察指出问题,把问题成因找准、把整改措施定实,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有力做好“三个紧盯”,以点带面推动全面深入整改。三要压紧压实巡察整改责任。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过硬的措施,坚决落实整改责任,确保巡察整改成果经得起检验。

  会上,区史志档案中心主任王旭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了表态发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对巡察反馈问题照单全收、全面认领;二是细化整改措施,把整改落实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三是压实整改责任,不折不扣推动整改落实全面到位。

  反馈会前,区委第五巡察组单独向区史志档案中心主任王旭作了巡察情况反馈,并对其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提出明确要求。区史志档案中心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其他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