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利剑 > 巡察动态 >> 正文

区委第四巡察组向区工商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召开

浏览:7649次发布时间:2022-09-13 分享至:

  2022年9月6日,区委第四巡察组向区工商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召开。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何坤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第四巡察组组长童艳梅反馈巡察意见,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冯丽容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童艳梅在反馈意见中指出,近年来,区工商联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围绕职能职责,发挥自身在统一战线、经济工作和服务社会管理中的优势和作用。但巡察发现还存在一些问题。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方面,开展民营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不深入,对商会建设指导不力;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方面,“四风”问题纠正不彻底,财务管理不规范;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党组议事决策制度执行不严,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

  何坤林传达了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最新精神和区委书记杨波对本轮巡察提出的整改要求。他强调,一是准确把握新时代巡察工作内涵,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党组要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巡察整改工作的要求,把抓好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二是紧盯本次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以点带面推动全面深入整改。党组要深刻反思巡察指出的问题,着力把问题表现落细、把问题成因找准、把整改措施定实,以问题为导向精准有力作好巡察整改工作。三是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巡察整改成果经得起检验。党组要切实承担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党组书记要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的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落实巡察整改“一岗双责”,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切实推动巡察问题整改落地落实。四是强化成果运用,以“严”和“实”的作风推动全面深入整改。党组要充分运用好巡察成果,打好巡察反馈“组合拳”,坚决把巡察反馈和整改工作抓落实、抓到位。

  冯丽容代表区工商联党组诚恳接受巡察反馈意见,并明确表态。一是深化认识,增强巡察整改的主动性。我们将站在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来认识和看待此次巡察工作,坚决把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作为加强党性锻炼、改进工作作风、推动工商联发展的契机,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是聚焦问题,确保巡察整改的针对性。聚焦巡察反馈的问题,我们将立即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细化问题、任务、责任清单,对能够立即整改的问题,立行立改,对需要长期整改的问题,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三是建章立制,强化巡察整改的成果运用。我们坚持把落实巡察整改与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作风建设、班子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实际工作等结合起来,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完善长效机制,始终做到标本兼治,把制度建设贯穿巡察整改全过程。

  区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区工商联兼职副主席、副会长、执委代表,区工商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