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利剑 > 巡察动态 >> 正文

区委第三巡察组向恩阳中学党委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召开

浏览:13083次发布时间:2022-09-13 分享至: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2022年9月6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向恩阳中学党委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召开。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徐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王茂向恩阳中学党委反馈巡察意见,区委巡察办副主任蒲翠华就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恩阳中学党委书记杜召义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王茂在反馈意见中指出,近年来,恩阳中学党委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恩阳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但在巡察中发现还存在加强党委的自身建设力度不够、政治首位意识不强、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仍有差距、校风教风学风建设仍需加强、廉洁风险防控有漏洞等问题。

  蒲翠华要求,恩阳中学党委及领导班子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以及巡察组的具体要求上来。一是强化整改责任,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二是把握时间节点,增强工作紧迫感,努力把各项整改工作往前赶、往实做,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整改。三是严格规范落实,按照反馈问题及即知即改类别,逐项梳理归类装卷,建好整改台账。

  徐毅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巡察整改作为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改革创新、实现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机遇。二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工作标准,认真对照反馈问题,逐一回应、逐一整改,用数据说话,确保问题全面解决、整改彻底到位。

  三要扛鼎政治责任,深化巡察成果运用,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教育人应有的贡献。

  杜召义表示,区委第三巡察组反馈的巡察意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指出了我们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完全接受、照单全收、扎实整改。一是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把整改落实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二是明确责任,落实整改,定出时间表,划出路线图,建立整改销号制度;三是抓好结合,促进工作,把整改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过程。

  反馈会前,区委第三巡察组单独向恩阳中学党委书记杜召义作了巡察情况反馈,并对其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提出明确要求。区教科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桉,区纪委监委派驻区教科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杨跃平及恩阳中学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全体教职工列席会议。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