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利剑 > 巡察动态 >> 正文

三届区委第二轮常规巡察第二巡察组巡察群乐镇工作动员会召开

浏览:11637次发布时间:2022-09-22 分享至:

  根据三届区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年9月14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群乐镇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刘兵主持召开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何坤林作动员讲话,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刘兵通报了巡察任务并就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群乐镇党委书记胡志鹏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何坤林强调,一要提升政治站位,以高度政治责任感推动巡察深入开展。要明确“四个落实”,重点围绕“三个聚焦”。准确把握政治巡察根本任务和中央、省市区委对巡察工作新要求,深入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实现“两个维护”。二要全力支持配合,以强烈的担当意识高质量完成区委交予的巡察任务。群乐镇党委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充分信任、大力支持巡察组的工作,坚持同题共答,深入查找问题,严明巡察纪律,共同完成好此次巡察任务。三要坚持依规依纪依法,以严实的作风切实维护巡察队伍良好形象。巡察政治性很强,对各方面都有严格的规定,各项工作都有严格的程序,巡察组要坚持把依规依纪依法贯穿巡察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坚决做到精准发现问题、突出巡察质效,坚持严于律己。

  刘兵指出,一要深刻领会开展巡察监督的重要意义。开展巡察监督,是加强党的领导、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需要,是全面从严治党、锻造过硬队伍的重要举措,是顺应群众期待、维护群众利益的有效途径。二要明确开展政治巡察的主要内容。此次巡察主要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等方面。三要知晓开展政治巡察的主要方式。巡察组主要采取听汇报、进行个别谈话、受理信访、抽查核实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召开座谈会、调阅或复制有关文件等方式开展工作。四要全力配合共同完成本轮巡察任务。群乐镇党委要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认真对待巡察监督、积极协助配合巡察、畅通群众信访举报渠道、严守巡察工作纪律,主动支持配合巡察组各项工作要求,确保巡察工作有序有效进行。

  群乐镇党委书记胡志鹏表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拥护巡察监督。用坚决的态度、有力的举措做好各项工作。二是全程主动配合,自觉接受检查监督。坚决服从工作安排,实实在在汇报工作,客观公正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反映问题。三是认真正视差距,从严从实整改问题。确保巡查组反馈意见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个个见成效。四是聚力攻坚突破,奋力推动群乐镇加快发展。进一步优化发展思路、健全工作制度、增添发展动力,努力向区委和全镇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察期间(9月14日—10月14日),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19130539397,信箱:eyxc19130539397@163.com,并在巡察组驻地及便民服务大厅门口设置意见箱。区委第二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群乐镇党政领导班子及成员、所辖8个村(社区)“两委”班子及其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由群乐镇党委或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