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利剑 > 巡察动态 >> 正文

三届区委第二轮第四巡察组巡察区妇联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浏览:12193次发布时间:2022-09-22 分享至:

 

  根据三届区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年9月19日,区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区妇联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区委第四巡察组组长童艳梅主持召开与区妇联党组书记李玉琼、主席彭英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何坤林传达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有关精神并就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区委第四巡察组组长童艳梅作动员讲话,区妇联党组书记李玉琼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何坤林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政治责任感推动政治巡察深入开展。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基本概念、政治巡察根本任务以及中央和省市区委对巡察工作新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市、区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有关要求,增强做好巡察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要全力支持配合、同题共答,以强烈的担当意识高质量完成区委交予的巡察任务。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领导干部要自觉主动接受监督,对党忠诚老实,任何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决不能以任何借口拒绝监督,甚至对抗监督。区妇联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充分信任、大力支持巡察组的工作,共同完成好此次巡察任务,巡察组和区妇联党组要高度重视、同战共推、强化协作;三要严明纪律,提升质效。巡察组要认真落实区委和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本轮巡察的新要求,准确把握“四个对照”监督标准和“四个紧盯”监督路径,加强内部管理,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各项纪律规定,自觉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自我约束坚持依规依纪依法,以严实的作风切实维护巡察队伍良好形象。

  童艳梅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巡察监督的重要意义。巡察是巡视在基层的延伸,是党内监督的重要制度性安排,希望区妇联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巡察监督的重要意义,开展巡察监督,是加强党的领导、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需要,是全面从严治党、锻造过硬队伍的重要举措,是顺应群众期待、维护群众利益的有效途径;二要突出监督重点,明确开展政治巡察的主要内容。巡察对象的重点是区妇联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巡察时间为1个月左右,巡察内容主要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以及区委要求重点巡察的其他问题;三要明确有关政策,知晓开展政治巡察的主要方式。四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配合巡察组完成本轮巡察任务。领导干部要自觉主动接受监督,对党忠诚老实,党员、干部决不能以任何借口拒绝监督,党组织也决不能以任何理由放松监督,区妇联党组要认真对待巡察监督、要积极协助配合巡察、要畅通群众信访举报渠道。

  李玉琼表示,此次第四巡察组正式进驻我会开展巡察工作,对我会全面从严治党开展“政治体检”,这充分体现了区委和区委巡察组对全区妇女儿童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区妇联干部职工的关心关怀。区妇联党组将把这次巡察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的难得机会,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优良的作风、最严明的纪律,自觉接受区委第四巡察组的监督检查。一是站在对党忠诚的高度,主动接受巡察监督。二是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全力配合巡察开展。三是加大挺纪在前的力度,全力做好巡察保障。四是提高靶向整改精度,充分体现巡察成效。

  据悉,区委第四巡察组将在区妇联工作1个月左右。巡察期间开设专门信访电话(号码:18116724655)和电子邮箱(850362227@qq.com),并在区妇联机关和巡察组驻地(恩阳区华龙酒店)张贴公告、设置意见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上班时间。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四川省市(州)、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办法》规定,区委第四巡察组主要受理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信访问题,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