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利剑 > 巡察动态 >> 正文

三届区委第五巡察组进驻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开展巡察工作

浏览:17261次发布时间:2022-11-03 分享至:

  根据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年11月1日,三届区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区委第五巡察组组长李伟主持召开了与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彭丽君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区委第五巡察组组长李伟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并就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区委巡察办主任何坤林到会指导并提出要求,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党组书记彭丽君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何坤林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推动政治巡察深入开展开展巡察工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实现监督全覆盖的政治要求;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有效途径;是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有力举措。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要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坚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对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二要全力支持配合,以强烈的担当意识高质量完成区委交予的巡察任务做好此次巡察工作是区委巡察组和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党组共同的政治任务,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是严肃的政治纪律和刚性约束。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要主动接受巡察监督,积极配合巡察工作,扎实抓好巡察整改。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坚决支持配合巡察组各项工作,共同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三要坚持依规依纪依法,以严实的工作作风切实维护巡察队伍良好形象巡察工作政治性很强,对各方面都有严格的规定,各项工作都有严格的程序,要坚持把依规依纪依法贯穿巡察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李伟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巡察监督的重要意义。开展巡察监督,是加强党的领导、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需要,是全面从严治党、锻造过硬队伍的重要举措,是顺应群众期待、维护群众利益的有效途径。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巡察监督的重要意义。二要突出监督重点,明确开展政治巡察的主要内容。本次巡察工作的重点是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在巡察时间的安排上,遵从“时间服从效果”的原则,大致安排1个月左右的时间,主要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三要明确有关政策,知晓开展政治巡察的主要方式。本次巡察将依据省委巡察工作办法及市委、区委的新部署、新要求,主要采取听取被巡察单位党组工作汇报、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电来信来访、调阅有关资料、向相关部门核实情况等方式开展。四是强化责任担当,全力配合巡察组完成本轮巡察任务。区委派出巡察组对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党组开展巡察,体现了区委对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视和关怀,希望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党组和干部职工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认真对待巡察监督、积极协助配合巡察、严守巡察工作纪律,确保巡察工作有序有效进行。

  彭丽君表示,将积极支持配合并服务好区委第五巡察组的工作。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落实巡察部署。二是严守工作纪律,以端正的态度配合好巡察工作。三是虚心接受监督,以务实的作风抓好巡察整改。

  据悉,区委第五巡察组将在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工作30天左右。巡察期间(11月1日至11月30日)设专门举报电话:18116724967,电子邮箱eyqwdwxcz@163.com,并在巴中市恩阳区工业园龙头食品厂内和华龙宾馆一楼门口设置了征求意见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9:00-18:00。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四川省(市)、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办法》规定,三届区委第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恩阳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它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