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利剑 > 巡察动态 >> 正文

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区乡村振兴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召开

浏览:6953次发布时间:2022-12-30 分享至:

  根据三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的安排部署,2022年12月29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区乡村振兴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召开。区委巡察办副主任尹小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王茂向区乡村振兴局党组反馈巡察意见。区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杨青松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王茂在反馈意见中指出,上轮巡察以来,区乡村振兴局党组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关于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的重大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在高位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域主动作为,2019年来先后被省委省政府表彰为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全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但在巡察中发现还存在党史学习教育打折扣、落实主责主业不到位、为民服务情怀不浓、工程项目监管不到位、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有差距、作风建设抓而不实等3方面13类问题。

  尹小萍传达了市委、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区委书记专题会精神,他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觉悟认清巡察整改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做好巡察整改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是促进事业发展的有力举措,再把认识转化为抓好整改的内生动力;二要认真履行巡察整改责任,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切实履行整改主体责任,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落实整改具体责任,持续跟踪、深化落实、防止反弹;三要突出问题导向,以“严”“实”的作风推动巡察整改全面深入开展,对巡察反馈问题进行分类整改,务实整改举措,强化督查督办,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

  杨青松代表区乡村振兴局党组诚恳接受巡察反馈意见,并明确表态:一是深刻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把抓好巡察问题整改作为一次优化政治生态、改进工作作风、推动工作开展的重要举措;二是坚决按照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提出的要求,认真做好巡察整改“下半篇文章”,立整立改,同时做到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三是以这次巡察整改为契机,坚持把落实整改与局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锻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素质过硬、作风过硬的乡村振兴铁军队伍。

  反馈会前,区委第三巡察组单独向区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杨青松作了巡察情况反馈,并对其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提出明确要求。区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区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区乡村振兴局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