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利剑 > 巡察动态 >> 正文

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群乐镇情况反馈会召开

浏览:11973次发布时间:2023-01-03 分享至:

  根据区委统一安排部署,12月29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群乐镇情况反馈会召开。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两新”组织工委书记、区委党建办主任徐毅出席反馈会议并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刘兵向群乐镇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群乐镇党委书记胡志鹏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刘兵指出,自上轮巡察以来,群乐镇党委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等重点工作中取得了实效。但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党委领导作用发挥还不够充分,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还不够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落实基层治理、产业发展、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化解历史遗留问题、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等方面还存在差距。

  刘兵就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一是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的核心作用;二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把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效;三是增强管党治党意识,进一步落实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徐毅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觉悟认清巡察整改的重大意义。做好巡察整改既是巡视巡察工作深化发展的必然要求,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体现。要深刻认识到,做好巡察整改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是促进事业发展的有力举措。二要认真履行巡察整改责任,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镇党委要切实履行整改主体责任,要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党委书记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要主动认领、带头整改,自觉把自己摆进去,同时要履行好领班子、带队伍的职责,把整改责任传导给所有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领导班子成员要把自己摆进去,主动认领责任,坚决落实分管领域的整改任务。三要突出问题导向,以“严“”实”的作风推动巡察整改全面深入开展。对巡察反馈问题要分类整改,重点难点问题带头整改、具体问题深入整改、面上问题系统整改。要务实整改举措,拿出“当下改”的举措,集中精力解决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同时结合巡察发现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完善“长久立”的机制,切实堵塞制度漏洞。要强化督查督办,严把“整改关”,严格督促各站所、中心、村(社区)责任人切实把问题整改到位。

  胡志鹏表示,巡察反馈报告既客观评价了我镇的工作,又准确指出了存在的问题,镇党委全盘接收、迅速落实、坚决整改。一是提高站位,深化思想意识。各支部、全镇党员干部要自觉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敏锐性,切实把巡察反馈意见作为一次洗澡治病、自我革新的机会,自觉对标反省,主动认领问题。二是狠抓整改,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切实履行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主体责任、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列出时间表,排出路线图,有计划、有步骤地抓好整改落实。镇纪委要强化监督检查,确保整改工作落地见效。三是巩固成果,持续优化政治生态。把落实整改和推动工作、党风廉政建设有机结合,加强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做到标本兼治,把巡察整改成效体现在党的建设、产业发展、民生保障、乡村振兴等各项重点工作中。

  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机关站所全体干部职工、村(社区)常职干部参加会议。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