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利剑 > 巡察动态 >> 正文

区委第四巡察组向区妇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召开

浏览:12499次发布时间:2023-01-03 分享至:

  2022年12月30日,区委第四巡察组向区妇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召开。区委巡察办副主任尹小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第四巡察组组长童艳梅反馈巡察意见,区妇联党组书记李玉琼作表态发言。

 

  童艳梅在反馈意见中指出,区妇联党组自上轮巡察以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建带妇建,妇联组织改革工作持续深化,“两纲”实施落地见效,全区妇女儿童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但巡察发现还存在一些问题。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方面,传达上级党委决策部署打折扣,履职尽责有差距,“强三化”“去四化”改革存在差距,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浅尝辄止;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方面,工作作风漂浮,为民情怀不深,财务管理比较混乱;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党建工作开展不够扎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相对乏力。

 

  尹小萍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最新精神以及区委杨波书记对本轮巡察提出的整改要求。他强调: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觉悟认清巡察整改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做好巡察整改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深刻认识做好巡察整改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深刻认识做好巡察整改是促进事业发展的有力举措;二是认真履行巡察整改责任,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切实履行整改主体责任,区妇联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落实整改具体责任;三是突出问题导向,以“严”“实”的作风推动巡察整改全面深入开展,重点难点问题带头整改、具体问题深入整改、面上问题系统整改,务实整改举措,要坚决克服巡察整改中的错误倾向,强化督查督办,要建立“一表清”问题整改台账,实行清单式整改,主动接受监督,巡察整改情况接受党内和社会监督,这是提高巡察实效、增强群众信心的重要方式。

 

  李玉琼代表区妇联诚恳接受巡察反馈意见,并明确表态: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巡察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工作;二是进一步强化担当,切实担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确保反馈问题整改到位;三是举一反三,把反馈的问题作为一面镜子,坚决把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区委第四巡察组、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纪委监委驻区妇联党组有关同志,区妇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