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利剑 > 巡察动态 >> 正文

区委第一巡察组向雪山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召开

浏览:15229次发布时间:2023-01-04 分享至:

  根据三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的安排部署,2022年12月29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向雪山镇党委、土庙村、卢庄村及四合院村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召开。区委巡察办副主任蒲翠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李虎东向雪山镇党委反馈巡察意见。雪山镇党委书记董彬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李虎东在反馈意见中指出,上轮巡察以来,雪山镇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区委“23456”工作思路,加快推进“种养循环示范镇、红色旅游特色镇、生态康养宜居镇”建设。但巡察发现还存在一些问题。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方面,学习贯彻上级重要精神打折扣、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衔接不到位、落实粮食安全有关要求有差距、森林防灭火责任未压实、环保压力传导不够、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有差距;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方面,作风建设有差距、为民服务意识有待加强、财务制度执行不到位、项目实施不规范;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党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党建工作开展有差距、履行管党治党监督责任不到位。

 

  蒲翠华传达了市委、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区委书记专题会精神。她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觉悟认清巡察整改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做好巡察整改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是促进事业发展的有力举措,再把认识转化为抓好整改的内生动力。二要认真履行巡察整改责任,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切实履行整改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落实整改具体责任,持续跟踪、深化落实、防止反弹。三要突出问题导向,以“严”“实”的作风推动巡察整改全面深入开展,对巡察反馈问题进行分类整改,务实整改举措,强化督查督办,主动接受监督,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

 

  董彬代表雪山镇党委诚恳接受巡察反馈意见,并明确表态。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政治决心统一认识,凝聚共识,把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和重要任务,不折不扣、全力以赴抓好整改问题落实。二是加强领导,狠抓落实。针对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逐项研究,制定具体的整改方案,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人,提出整改时限,快速高效的落实整改。三是完善制度,加强管控。对各项制度结合形势任务进行修改和完善,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贯彻执行,抓好全体干部的思想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雪山镇全体领导班子、各村(社区)常职干部、中心(办、站、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